快新聞/室內口罩仍未解禁 王必勝提三點風險解釋:會延遲公布
指揮官王必勝將說明防疫作為等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進行記者會時沒有特別提及口罩鬆綁禁令,指揮官王必勝提出三點表示,因為各部會仍需要時間溝通討論,近日醫療量能也因為其他疾病的病人導致加護病房用床數增多,加上春節後確診數的確有反彈,指揮中心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再去宣布口罩解禁新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要求疫後復甦全力以赴 盼用最快速度普發6000元現金

對於今天沒有公布關於鬆綁口罩禁令的相關規定,另外是否有望在今年5月將肺炎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性疾病?王必勝說明,口罩目前還在研議中,今天沒有特別宣布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這幾天的加護病房佔床率很滿,指揮中心也有去分析原因,很多原因都是和新冠無關,包括心肌梗塞、中風等病人很多,推測就是跟低溫有關係,因為加護病房比較滿,表示醫療量能需要加強注意。

第二,王必勝說明,口罩問題牽涉到所有國人,和各部會討論時都有許多意見,也需要時間去溝通和安排,所以指揮中心也要給各部會時間去協調,舉例來說,學校2/13就要開學,之後口罩的安排需要各教育團體再和教育部表達意見,重整回饋後再決定,指揮中心大概會宣布原則,各部會當然會有自己的微調做法,現在需要時間溝通。

第三,春節過完後確診數有反彈,現在還在高點,雖然有預估反彈幅度縮小中,看起來是遞延通報的效應,但還是希望能觀察幾天,看數字是否下降穩定,基於以上三個因素,王必勝坦言會再延遲一點去宣布口罩新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6793例、境外添292例 添74死「創77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