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以對!親戚祖籍金門卻自稱「中國人」 大馬男嘆:中華膠不講邏輯
挺台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日前分享過年期間和親戚交流時,發現身邊大部分的人都是中華膠,讓他相當無奈。(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華人國家中,不管邏輯正義,對中共過分推崇的人,常被戲稱為「中華膠」。挺台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日前分享過年期間和親戚交流時,發現身邊人的大部分都是「中華膠」,還有祖籍在金門的汶萊叔叔表示,自己是中國人,而不是台灣人,讓路易思吐槽:「中華膠都不講邏輯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將恢復? 邱太三:會明確朝常態化往前走

路易思日前分享,他的家人及親朋好友,幾乎都是偏向支持中國,哥哥甚至交了一個中國女友,讓挺台的他左右為難,既想反駁這些「中華膠」言論,又怕不小心爭執起來,傷了和氣。尤其過年期間,許多親友來訪家中,當眾人談論起華人祖籍問題時,來自汶萊的叔叔表示,他的祖籍在金門,但他是中國人,而不是台灣人,蠻不講理的態度,讓路易思暗自吐槽:「中華膠都不講邏輯的!」認為也沒有爭論的必要,笑笑地收個紅包就算了。

無言以對!親戚祖籍金門卻自稱「中國人」 大馬男嘆:中華膠不講邏輯
路易思分享,來自汶萊的中華膠叔叔,明明祖籍在金門,卻硬說自己是中國人。(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路易思也分享,其實祖籍並不重要,無論祖籍是中國還是台灣,都不會影響現在人民的生活,而中共為了這個稱謂問題,成天揚言武統台灣,讓他無法苟同,直呼:「中國人的尊嚴,會比台灣人的性命重要嗎?」他希望透過拍影片,讓兩國保持和平,不要為毫無意義的問題挑起戰爭,到頭來傷到的還是身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
無言以對!親戚祖籍金門卻自稱「中國人」 大馬男嘆:中華膠不講邏輯
對於中共因為台灣和中國的稱謂問題,成天揚言武統台灣,讓他覺得非常沒意義。(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更多新聞: 外酥內軟!韓妞嗨嗑「白糖粿」停不下口 大讚:台灣炸物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