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19流感化! 王必勝:5月可能跟進美、日降級
COVID-19何時降級,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5月有可能降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今天增加26793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74例病歿。疫情持續,許多國家鬆綁防疫,外界關注台灣何時調降COVID-19法定傳染病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表示,5月降級「有可能」。

更多新聞: 本土爆增22138例增幅達110.8% 室內口罩鬆綁本週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有沒有可能最快在5月的時候把COVID-19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

王必勝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答案是有可能」,因為一方面COVID-19一直朝向流感化演化,也看到日本訂下5月8日為大幅度改變的時間,美國則是5月11日。他說明,WHO雖然在日前宣布把COVID-19當作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但據了解美國也會再開會,可能會有一些調整,「我們現在預估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這是有可能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瘧疾!50多歲瑞士男曾赴西非「發燒、頭痛」就醫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