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72歲阿伯馬路過一半突回頭 騎士閃避連人帶車「撞變電箱」喪命
北市昨(1)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騎士為閃避過馬路的老翁,撞上一旁變電箱,送醫後宣告不治身亡。(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機車是不少上班族通勤的重要工具,不過在車流、人流皆相對密集的地方,是否有「防衛性駕駛」的觀念騎車就顯得格外重要;若是遇到觀念不佳的用路人,才有可能及時閃避或讓傷害降到最低。昨(1)日早上10時北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松江農安街口時,當時一名72歲老翁馬路過一半竟「突然往回走」,讓他當場閃避不及,擦撞老翁後撞上一旁變電箱,送醫後宣告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音樂老師遭中壢警盤查「大外割」事件 警政署:不會讓員警孤單面對司法

昨日上午10時左右,一名王姓騎士騎車行經松江、農安街口時,當時正在過馬路的楊姓老翁,突然停頓後便直接往回走,騎士發現已經來不及閃避。根據影片畫面顯示,騎士擦撞老翁後,連人帶車往右側噴飛,並撞上一旁變電箱,騎士當場沒了意識,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驚!72歲阿北馬路過一半突回頭 騎士閃避連人帶車「撞變電箱」喪命
騎士撞上老翁後,連人帶車當場彈飛到一旁。(圖/翻攝畫面)


雖然楊姓老翁僅受到輕傷,但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騎士已無生命跡象,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後,仍於11時30分左右宣告不治。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楊姓老翁在過馬路時,突然改變行進方向,才造成此次意外,訊後依過失致死將老翁送辦。

更多新聞: 高雄71歲老翁住旅館搥牆吼叫!受困浴缸5小時原因惹人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