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山公司派獨董陳敏薰陣前倒戈市場派 董事質疑「妳怎麼了?」
泰山公司派代表今日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泰山經營權爭議持續延燒,日前2位獨董陳敏薰、杜英達以審計委員會方式欲在今年3/16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全面董監事改選,有外界解讀是「陣前倒戈」,導向市場派,對此公司派主張是「非法召集」,今(2)日公司派代表董事詹皓鈞、律師周武榮也開記者會,批評陳敏薰已缺乏獨立性,將考慮提解任訴訟反制。

更多新聞: 泰山公司派發聲明提3大質疑! 批陳敏薰非法召集恐將釀更多爭議

原本被外界認為是親公司派的獨立董事陳敏薰,及原本掌握獨董的杜英達,在農曆年前召開審計委員會,通過擬於3/16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盼盡速拿下經營權。

公司派董事詹皓鈞、律師周武榮今日召開「捍衛泰山」記者會說明,主張召開審計委員會應要在7日前通知,而陳敏薰等人僅通知5日就召開,程序未合法。詹皓鈞強調,泰山是「開大門走大路的上市公司,任何流程都應照法規,該開就開,不合法就不能開,主管機關別同意這種不合法流程,不然其他上市公司豈不是可以有樣學樣?」

詹皓鈞質疑,原本一起努力,印象中見過大風大浪的前101董事長陳敏薰為何突然導向市場派,還說「美麗的陳敏薰董事長,妳到底怎麼了?甚麼原因讓妳有這麼大改變,妳到底為何倒向另一邊? 」

快新聞/泰山經營權爭議延燒 公司派批獨董陳敏薰「陣前倒戈」、卻乏獨立性
泰山董事詹皓鈞。(圖/民視新聞)

目前是泰山股東,也曾任獨董的律師周武榮則強烈建議,泰山公司應審慎考慮對陳提出解任訴訟,直批陳敏薰已違背獨立性,他也呼籲主管機關金管會、證交所不能護航。

周武榮表示,獨董若不滿意公司作法,應該自請辭職,而不是倒向市場派,更不能反對自己同意過的議案,不但違背獨立性也構成解任條件。

至於龍邦若重新跑一次流程,是否就可召開股東臨時會?詹皓鈞回應「只要是合法,照國家規定7天前發,有正當性、必要性,我們就開,不過正常股東會已安排在6月,有必要這麼急在3、4月召開嗎?」

詹皓鈞表示,開股東會公司要花錢員工也要準備,不但勞請員工也傷財,公司應想辦法創造更多收益,讓員工福利更好、推出新產品,他質疑龍邦到底為何這麼急。


快新聞/泰山經營權爭議延燒 公司派批獨董陳敏薰「陣前倒戈」、卻乏獨立性
目前為泰山股東之一、也曾任獨董的律師周武榮。(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泰山獨董陳敏薰3/16要開股臨會 龍邦發聲明稱其善盡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