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傳春季訪台 苦苓喊:台灣接待客人不會因隔壁有惡犬吠叫改變
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有美國媒體指出,美國國防部正為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訪台行做準備,他計畫將在春季訪台。對此,對此,知名作家苦苓認為這樣很好,「這說明了台灣人就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台灣要接待什麼客人,都是我們自己的事,不會因為隔壁有惡犬吠叫而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四接海域生態調查 管碧玲:已補助基市府550萬元

美國媒體「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先前報導指出,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做準備。該消息一出後,也讓中國發出警告,不過麥卡錫接受媒體訪問時卻直言,他要去哪、中國不能決定。

「我覺得麥卡錫訪問台灣很好啊」,苦苓今日透過臉書說到,上次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解放軍環台軍演,台灣人民不為所動,高雄人還包船去小琉球看中國軍艦,台美日三國同盟則趁機收集了不少軍事資訊。

苦苓說到,這一次麥卡錫如果來,解放軍必定會更進一步、說不定會封鎖全台,那正好讓台灣測試一下,「他們能做到什麼地步、我們又能夠如何回應,這也大大有助於台灣的自我防衛」。

苦苓表示,上次裴洛西的行蹤成為全台網友矚目的焦點,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又一次大大提升;這一回麥卡錫來必定也不遑多讓,這種「大外宣」的好機會豈可錯過?

苦苓認為,更重要的是,這說明了台灣人就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台灣要接待什麼客人,都是自己的事,不會因為隔壁有惡犬吠叫而改變,「中國什麼時候才能學會這一點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山公司派獨董陳敏薰陣前倒戈市場派 董事質疑「妳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