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超商是農舍 墾管處開罰限期改善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區內的恆春鎮郊2家門市,都是合法農舍違法經營超商,墾管處12月現勘認定非農用,依建築法分別開罰6萬元,但至今都沒被拆除或停業,引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不滿,認為墾管處行政效率不彰,因為早在去年四月就已經揭露這個問題,現在墾管處再祭出重罰,要求業者限期改善,累犯最高處30萬元罰鍰,不排除斷水斷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立院時力黨團 陳建仁:將為10年後的台灣打下堅韌基礎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恆春鎮郊,這間後壁湖超商門市占地廣闊,不過卻被爆出這裡是農舍用地違法經營超商,另外一間白沙灣門市,同樣也是農舍用地,時代力量的立委陳椒華,其實早在去年4月就召開記者會揭露。
但是半年多過去,看看這兩間門市依然在原地持續營業,遭到陳椒華質疑,相關單位執法力不足。


對此墾管處也做出回應。墾管處表示去年12月有開罰一次,給予業者半年時間改善,但對此作法陳椒華無法接受,認為墾管處行政效率不彰,現在農舍違法經營超商的議題再度受到關注,相關單位也不得不積極處置。

更多新聞: 現烤手作、銅板價一應俱全 超商超市推麵包複合店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