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 街頭暖心照曝光!網笑翻:可穿到18歲
有名女網友稍早分享一張祖孫互動的照片,意外引發9千多名網友加入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網友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有種冷,是阿嬤覺得你冷!」一名女網友日前意外捕捉到1張暖心照片,只見有一名學齡前的男童和奶奶走在路上,但因適逢寒流期間,奶奶擔心男童著涼,竟幫他穿上一件和他差不多大件的羽絨外套,雖然穿上去明顯不合身,但看得出來非常暖和,2人互動畫面既溫馨又逗趣,立刻吸引9千多名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頭獎通通槓龜!威力彩下期衝4.6億元 7組百萬大紅包全送出

一名女網友今(2日)在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還加上兩顆愛心寫下「阿嬤覺得你冷。」只見照片中有一名學齡前的男童,穿著寬大無比的灰色羽絨外套,整件外套幾乎他的身高一樣高,袖子也明顯過長,再加上戴著口罩和帽子,讓男童幾乎隱形,只露出2隻小腳和眼睛,看起來相當逗趣。

有一種冷是阿嬤覺得你冷!她捕捉1暖照 9千網笑翻:可以穿到18歲
男童穿著明顯不合身的羽絨外套,讓網友看了笑說「或多或少還可以防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網友授權提供)

仔細一看,男童身後還有一名滿頭白髮的奶奶,身穿紅色上衣和背心,搭配深色長褲和桃紅色拖鞋,外出散步的同時,還不忘一手緊抓著男童的外套,似乎是想防止男童在路邊亂跑。

有一種冷是阿嬤覺得你冷!她捕捉1暖照 9千網笑翻:可以穿到18歲
祖孫2人走在路上,逗趣模樣格外吸睛。(圖/網友授權提供)

照片曝光至今僅8小時,就吸引9千多名網友朝聖關注,紛紛在留言區笑說「這件可以穿到18歲」、「糖豆人現實版」、「阿嬤也懂買oversize」、「差點以為是外套幽靈」、「有種三太子的既視感」、「古椎,或多或少還可以防摔」、「相撲裝在各個年齡層都很流行」。不過,也有網友看到不同角度,感嘆路邊停滿車輛,奶奶和男童只能被迫走在車道上,相當危險,「台灣特有辛酸畫面,沒有人行道,人要走車道」、「只能走在車道上,悲哀,被撞了還要被說三寶」。

更多新聞: 為何店家只推買1送1「不直接半價賣」?網曝背後關鍵:行銷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