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分析師:去年北朝鮮駭得虛擬幣佔全球44% 北朝鮮出面否認指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區塊鏈分析師指出,去年北朝鮮從網路上駭得17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佔去年一整年全球被駭虛擬幣的44%,專家認為即使去年局勢動盪,金融市場也不穩定,如果北朝鮮有這麼一大筆收入也是不用愁,但北朝鮮嚴正否認有竊取虛擬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黎智英等6人參與反送中抗爭 獲美跨黨派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南韓電視台主播報導,「2022對虛擬幣駭客而言是豐收的一年,其中獲利最多的據報是北朝鮮幕後主導的駭客。」

據美國區塊鏈分析師公布的最新統計,去年虛擬幣在網路被駭總金額、高達38億美元,是史上單一年度被駭的最高紀錄,其中44%也就是17億美元,流入拉薩路等北朝鮮主導的駭客集團,他們常用的方法,是駭進虛擬幣交易所竊取虛擬幣,再把竊得的虛擬幣轉成另一種虛擬幣,躲過追查最後換成美元或歐元等強勢貨幣,但北朝鮮正式出面否認這項指控。

不過聯合國監督國際制裁專家小組指出,北朝鮮在歷經制裁與新冠封鎖後,財政況一年不如一年,因此他們越來越仰賴駭客,從網路上獲取大筆收入支撐國庫。

但分析師認為,虛擬幣交易所接二連三傳出倒閉,美國修法監督虛擬幣交易,會讓駭客越來越難從網路上駭到虛擬幣。

更多新聞: 義大利黑手黨逃亡海外16年!躲法國化名開店「做披薩」遭警方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