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重諺接受民視專訪 大談蔡總統、賴副互動關係

農曆年過後新內閣上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來到民視新聞觀測站節目,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的獨家專訪,談到蔡英文總統在剩下一年多任期的施政目標。他也透露,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的互動,如何從競爭者,到最後成為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駐美大使蕭美琴即將返台! 民視獨家掌握「非關公務」

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黃重諺,在內閣改組上任後,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專訪時,被問到根據他多年觀察,總統蔡英文對新的人事布局是否滿意?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說,「黃重諺副秘書長,是最接近蔡總統,也是和蔡總統,共事最久的副秘書長,我們來聽聽他多年的觀察,歡迎副秘。」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說,「陳建仁前副總統,就是蔡總統當初鎖定的,最佳的接任閣揆人選,沒有第二個選擇。」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我們未來這個團隊,需要的特質裡面,也許我們想過幾位,確實大仁哥,可能是在這些條件裡面,他應該是相對是最好的選擇。」

黃重諺表示,台灣面對疫後復甦、政經挑戰,陳建仁的公衛專業,搭配熟悉中央、地方的鄭文燦,符合施政目標。至於副總統賴清德,蔡總統也有安排,從近期多次出訪,就能看的出來。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重要的外交任務 要出訪去,賴副總統現在也參與,我們也許例行的,國安的相關會議,其實這都是希望,總統希望說,副總統 還有就是後續,他對於相關的國政內容,應該有更多的了解。」

黃重諺接受民視專訪 大談蔡總統、賴副互動關係

蔡總統將賴清德視為2024接班人選,外界好奇,兩人實際上的互動關係如何。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說,「您看到的蔡總統,跟賴副總統的互動。」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當時也曾經一起競爭過,但是後來他們搭配起來,可以一起合作,她怎麼跟黨內的競爭者,最後都變成合作關係,例如蘇院長,蘇院長他們曾經競爭過。」

黃重諺點出,總統蔡英文難能可貴的,就是能與競爭者變成合作對象,同時也是為了接班人選,能更好地推動台灣走向國際。

黃重諺接受民視專訪 大談蔡總統、賴副互動關係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台灣如果這過去七年來,變得在國際上,更像是一個很稱頭的國家,未來這個領袖,他也必須是很稱頭,那不管賴清德從地方首長,他就是一個,很有優秀表現的地方首長,從他後來一路,到中央來的各種表現,我想這個是毫無疑問。」

蔡總統重新調整隊形,與副手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分工合作,在剩下的一年多任期,帶領台灣迎戰政經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送暖不只發電機 再援95噸禦寒物資送抵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