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拖了40天終辭立委     林奕華今上任台北副市長曝首要任務
前立委林奕華今上任台北市副市長。(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僅公佈一位副市長為李四川,而立委林奕華在經過40天後終於辭職,今天就任台北市第二位副市長,今上任時林奕華受訪表示,首要任務就是和李四川討論台北燈會的開幕細節,和目前市政推動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奕華2/1報到任北市副市長? 蔣萬安回應了

林奕華金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前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等下市府開會就會跟李四川討論現在市府市政推動情況,另外針對燈會也會聽取相關簡報,因為明天台北燈會就進行彩排、後天開幕,相關細節也會探討一次。

被問及上任後將面對的三大挑戰,林奕華表示和李四川分工,李四川是硬體部分,自己則是在軟實力部分,這就牽涉到0-6歲育兒、長照政策都是要努力的地方,另外要推動台北市成為安全、舒服和多元和好做生意的城市,這些部分都會和蔣萬安一一落實。至於未來台北市人口達標,就需要第3位副市長,分工是否會有所改變?林奕華則回應,到時候就看第3位副市長的專長是什麼再來調整分工。

面對林奕華昨天才請辭立委,遭外界批評和公民團體遭求應繳回立委的薪水,林奕華則說,當初答應蔣萬安接任副市長的時間點就是2月,而立法院還有菸害防制法等其他相關法案仍在進行中,所以本來就打算把要做的事情做的告一段落,再交給其他同黨籍立委繼續完成,服務不會終止,而薪資的部分則是按照規定,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奕華接台北市副市長日期定了! 蔣萬安:2/3正式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