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情人節得送禮給同事!日本送禮習俗大不同 她哀嘆:真的是惡夢
在日本定居多年的YouTuber AMI(圖右)及LEE(圖左),近期分享當地的送禮文化。(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送禮是個很大的學問,透過禮物傳達心意,可以讓人際關係加分,但不同國家的送禮文化,可能會送禮的人感到難以負荷。長期定居日本的YouTuber「AMI」及「LEE」,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日本人的送禮哲學,聊到情人節兩人透露,菜鳥時期需要送禮給同事們,需要大筆花費,讓她們相當辛苦,AMI更哀嘆:「真的是一場惡夢!」

更多新聞: 堅持純手工!花21年學神雕技藝 「造神之手」1尊雕整年喊:堅持傳統 


菜鳥情人節得送禮給同事!日本送禮習俗大不同 她哀嘆:真的是惡夢
AMI(圖右)表示,在日本的情人節,若是職場菜鳥需要送禮給男同事,讓她哀嘆「真的是惡夢」。(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談到情人節,LEE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她表示「助理要在當天送禮給比自己年長的同事,而對方也需要在白色情人節回送禮物」,AMI則透露,她所任職的職場只需要送禮給男性同事,但仍是讓AMI感到焦頭爛額,因工作性質關係,需要接觸許多不同的同事,送禮對象多,即使當時會與部門的女同事,按照年資平均分配花費,但支出仍舊非常的多,讓她哀嘆:「真的是一場惡夢!」接著談到傳統節日「盂蘭盆節」以及歲末,LEE表示,這些同樣是日本職場上,部門間需要送禮來往的節日,親友間就不會有送禮習慣;若是針對情侶的送禮文化,則與台灣大同小異,以慶祝生日、紀念日及聖誕節等居多。


更多新聞: 一年只上班3個月的夢幻工作?台菲家庭闖「雪橇犬莊園」短腿萌樣超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