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部水情嚴峻! 陳其邁:經濟部必須調整水情燈號
陳其邁表示,經濟部下次開會在水情燈號必須做調整,提醒產業跟民生用水,先因應節約用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南部水情緊張,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坦言,水情挑戰嚴峻,他建議經濟部下次開會在水情燈號必須做調整,提醒產業跟民生用水,先因應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中央拜託「這些事」 陳其邁:六都非常肯定陳建仁的誠意

陳其邁今上午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朝友工業公司暨螺絲螺帽產業座談會,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南部水情緊張一事。陳其邁提醒大家節約用水,他指出,目前高雄日供水量150萬噸,用水量則是130至140萬噸,每天大概有10萬噸供給到台南,去年一整年到南化水庫的水大概1.8億噸的水,自來水供水大概2千萬噸左右,合計給台南水大概2億噸的水源。

陳其邁指出,水資源運用開發必須南部地區共同合作,包括屏東、高雄和台南,整體做水資源規劃,也有和院長跟經濟部建議。陳其邁說,感謝經濟部多元水資源配套方案,高雄伏流水量現在70至80萬噸,前年超前部屬開鑿的62口井大概也有14萬噸水,2月底會完成4.7萬噸深水井,持續調撥和開發多元備用水源。

不過,陳其邁坦言,跟過去30年同期高屏溪逕流量相比,目前可以說是相對比較低,雨量也是最近20、30年最低的,水情挑戰嚴峻,建議經濟部下次開會在水情燈號必須做調整,提醒產業跟民生用水先因應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喊修卸任正副總統禮遇金 陳建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