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藍營首長碰面有談2024? 侯友宜給答案
侯友宜表示,希望大家重視議題,一起面對解決,這才是行政院會最主要功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任閣揆後在昨天進行首次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首長列席及茶敘,而國民黨4位首長齊聚一堂,是否有談到2024選舉也引起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表示,院會最主要是針對各縣市以及全國面對的議題建議行政院,希望大家重視議題,一起面對解決,這才是行政院會最主要功能。

更多新聞: 謎底揭曉! 林嘉愷合體張筱芬「敲敲打打」六年級以下的童年回憶

侯友宜今出席2023新北市就業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昨天院會藍營縣市首長齊聚一堂,有談到2024嗎?什麼時候表態?侯友宜表示,院會最主要是針對各縣市以及全國面對的議題建議行政院,希望行政院跟六都還有全國相關議題有一個共同平台,可以直接聽到地方的需求、了解民眾目前碰到困境,中央可以快速反應解決。

侯友宜指出,行政院會其實是解決全台灣需要的問題,需要中央快速回應,也能解決市政上大家碰到的困難,一起溝通面對,這是好事,例如他提出國土計畫,很多環境保護等的問題,這是全國的問題,中央也開始重視,希望大家重視議題,一起面對解決,這才是行政院會最主要功能。

至於是否會爭取北北基桃1200月票?侯友宜說,北北基桃是一個重要的交通運輸,運輸公共化可以減碳,讓民眾更便利、更舒服,很多交通運輸不是以盈利為主要目地,是要讓民眾快速且讓環境更好,減少時間浪費,讓這塊土地,讓好朋友們安居樂業。

侯友宜提及,1200的月票除了雙北合作,還擴大到北北基桃,中央可以跟地方一起擴大服務,讓更多大眾運輸、生活品質更好,期待北北基桃大家一起以交通運輸平台努力合作,串起北北基桃共好,更重要是中央在月票補助能夠擴大補助,讓北北基桃民眾有好的環境,而且可以減輕負擔。

侯友宜表示,地方財政面臨很大挑戰,如果中央可以多予考量,一定會全力以赴跟中央並肩作戰。他也提到,中南部和東部在各項交通運輸公眾運輸不太一樣,交通部可以做通盤考量,對北北基桃和全國的大眾運輸能讓民眾享有更便利、更便宜、更方便搭乘大眾運輸才是該走的方向。

更多新聞: 3中國人向掮客支付百萬台幣偷渡 剛到美國邊境就遭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