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湯不加價?同款泡麵「重量版vs超值碗」對比圖曝光 他傻眼:差在哪

業者為了滿足不同食量的顧客需求,某些品項會特別推出加大版。(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泡麵口味眾多,料理方便又迅速,不過有時吃1包不夠、吃2包又太飽,因此業者為了滿足大食量的顧客需求,部分熱門品項還特別推出「重量版」。不過,有網友最近買了2碗同款的「超值版」、「重量版」,結果打開一看麵體竟大小一致,讓他傻眼問「到底重在哪?」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也幽默表示「加湯不加價」。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出1張對比照,表示最近買了2碗同品牌口味、不同尺寸的泡麵,想來測試看「超值版」和「重量版」差異,拆封後將2碗擺在一起。未料他發現,兩碗除了有同樣的醬料包和粉包外,碗內的麵體看起來幾乎一樣大,唯獨不同的是重量版的碗較大、超值版較小,讓原PO不禁疑惑:「到底重在哪?」。

原PO買了同款、尺寸不同的泡麵,沒想到麵體看起來都差不多。(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對比照一出,網友紛紛幽默留言表示「碗比較大,湯裝比較多」、「重在碗啊」、「商業機密被你發現」、「你湯加滿不就知道哪碗重了」、「買的空氣比較多」、「紙碗變大,成本相對變高阿」、「可以裝比較多水....這樣不重嗎」、「會不會是差在價錢」、「一比之下,右邊真的超值了」、「業者一定沒想到真的有人這麼無聊買這兩碗來比」、「加湯不加價」、「養生啦!開水多裝點,湯不要喝太鹹」。

但也有人認為,是原PO目測引起的誤會,還得看麵體厚度才能確定,「兩份都拍營養成分表,用數字來說話較靠譜」、「為啥不拍出重量版每份重量是100g?這樣跟75g差別不就出來了」、「麵的厚度看不到,沒辦法比較」、「電子秤一下就知道湯重量版還是麵重量版了」、「「如果麵的厚度沒有區別,可能重量碗的麵壓得比較緊,直接上秤會比較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