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登上Vogue展霸氣!64歲仍無法卸重擔「親曝內心話」
孫翠鳳霸氣登上《VOGUE》,同時並透露至今仍無法卸下劇團重擔的原因。(圖/翻攝voguetaiwan IG)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著「歌仔戲大師」美譽的孫翠鳳,現年64歲的她仍擔綱《明華園》的當家台柱,新作《東海鍾離》將在三月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登場,該作同時時是明華園藝術家族代表作品「八仙傳奇系列」最終章,將由孫翠鳳與新生代團員聯合主演,承先啟後的意味濃厚,也有疫情過後撥雲見日之感。近期,孫翠鳳也帶領著劇團成員登上時尚雜誌《VOGUE》,對於自己64歲仍扛著重擔,孫翠鳳則大方透露心中真實想法。

更多新聞: 預防髖骨骨折 骨質疏鬆學會邀孫翠鳳擔任大使

VOGUE在IG上釋出多張孫翠峰身著華服的照片,包括黑色魚尾長裙與團員合影、 MICHAEL KORS COLLECTION朱紅色長袍,搭配傳統歌仔戲頭飾,融合了戲曲元素,同時展現霸氣之美。孫翠峰回憶過往,指出自己開始「練功」後,才知道什麼是苦與痛,她說:「該流的都流了,我在哭時,旁邊的人都在笑。」笑什麼?看她練功太有趣了。孫翠鳳說,其他團員沒見過有人一邊餵孩子一邊拉筋的樣子,覺得很新鮮。她坦言自己筋骨和意志力一樣硬,過去就是不要命似地練,那畫面簡直太荒謬了。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登上Vogue展霸氣!64歲仍無法卸重擔「親曝內心話」
孫翠鳳身著黑色魚尾長裙,展現霸氣之美。(圖/翻攝voguetaiwan IG)


現在已經64歲的孫翠鳳,仍無法放下劇團重擔,對此她表示,自己現階段多半肩負教練的角色,把很多重要位子讓給徒弟了;孫翠鳳說:「自己在場邊注意孩子們的肢體、位置、身段,對此非常提心吊膽。其實現在的我已經身經百戰,什麼舞台都站過,上台表演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壓力的。」雖然親自上場演出已不成問題,但是孫翠鳳強調,觀眾付出了金錢與時間,就必須讓他們值回票價,這是她每次上台都在思考的問題。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登上Vogue展霸氣!64歲仍無法卸重擔「親曝內心話」
孫翠峰回憶過往,指出自己開始「練功」後,才知道什麼是苦與痛。(圖/翻攝voguetaiwan IG)
更多新聞: 永靖在地企業力挺文化傳承 邀明華園總團出演地方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