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頻遭國民黨攻擊 招名威列「頭銜」嘆:他若是米蟲我們都無地自容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但卻遭藍營轟他從中研院被借調是留職停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稱陳建仁「戀棧愛錢」。毒物專家招名威今(3)日列出陳建仁的頭銜並說到,「所以這種人你稱他為米蟲?那其他99.99%的教授怎麼辦?我們都無地自容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信夫健康亮紅燈請辭眾議員! 長子有意參與補選接班

陳建仁近期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卻不斷抨擊,他是從中研院被借調當行政院長,沒放棄研究員高薪。趙少康還認為,「我覺得他就把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辭掉,不要戀棧啦。」

招名威今透過臉書說到,陳建仁的學術成就,是身為教授的人一輩子的夢想,很難達到,台灣能超越他的幾乎寥寥無幾。

招名威也列出陳建仁的頭銜,包括美國科學院院士、中研院院士,還有幾個像中研院院士等級的外國院士,像是義大利的世界科學院院士、蒙古科學院院士、梵蒂岡院士和美國流行病學院士等,招名威表示,從這就能知道他對科學對學術奉獻的心力與執著。

招名威也批,「所以這種人你稱他為米蟲?那其他99.99%的教授怎麼辦?我們都無地自容了,還想說我們都是些什麼蟲?」,該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喊到,「米蟲看誰都米蟲啊」、「造謠才能掩蓋他們的自卑、「有人忘了自己是烙跑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騎車到一半會突然熄火 光陽發布KRV召回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