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H」不發音無法哈哈笑?法國媽教學示範 網笑翻:長知識了
法國籍外景節目主持人「吉雷米」的台灣老婆「小乖」,日前在臉書分享,法文裡「H」不發音時,法國人該如何發出「哈哈」笑聲。(圖/翻攝「吉雷米-一粒米」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法文的發音規則中,H是不發音的,但笑聲「哈」,及打招呼的「嗨」都含有H的發音,也因此讓人好奇,法國人普遍如何發出這些聲音。與法國籍外景節目主持人「吉雷米」結婚的台灣老婆「小乖」,日前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吉雷米-一粒米」分享,她直接向法國婆婆請教,哈及嗨該如何發音,而婆婆的親自示範讓網友笑翻,直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過年準備洗澡下樓遇見蛇!他高八度驚叫喊「要像個男人」笑翻網


法文「H」不發音無法哈哈笑?法國媽教學示範 網笑翻:長知識了
小乖透露,近日被問到法文裡「H」不發音時,法國人該如何發出「哈哈」笑聲,於是她也特地向法國婆婆詢問該問題。(圖/翻攝「吉雷米-一粒米」Facebook)

小乖透露,過去演講時,曾被問到法國人如何「哈哈笑」,她也特地向婆婆請教解開謎題,小乖先是問到哈該如何發音,婆婆便發出「啊」的音,小乖便瞬間愣住,反問「不是哈?」,婆婆再度示範是「啊」的音,讓小乖笑說:「有一點奇怪!」接著她再問到「嗨」的發音,婆婆以「一」發音,令小乖驚呼「H真的不發音欸,有點奇妙」。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都對法式發音感到相當新奇且有趣,紛紛留言表示,「真是與眾不同,有趣!」、「對XDDDD跟日本人都是fufufu的笑法類似」、「長知識了」、「啊啊啊,真有趣」。


更多新聞: 3個月連遭3次小偷!員警「1句話」消極處理 網紅氣嘆:真的很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