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最該新增哪一站?網點名「1路線延伸到這」會更方便
台北捷運有6大主線,是許多雙北市民通勤首選。(資料照,圖僅示意/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北捷運路線四通八達,是雙北市民最仰賴的交通工具之一,近日一名網友在PTT指出,以前大家都討論過北捷最該廢掉哪一站,因此現在想反過來問「最該新增哪一站?」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民宅前有擺三角錐!駕駛偷挪「秒變免費停車場」 地主氣炸:一定提告

一名網友1日在PTT發問「台北捷運若可以從既有(路)線新增一站,要增誰?」並表示,過去大家討論北捷最該廢掉哪一站時,「小碧潭」最點名最多次;那麼如果改成「新增一站」,大家又最想蓋在哪裡呢?同時,他也舉例,北捷松山線曾有意在中山、北門之間新增一站圓環,可惜最後失敗收場。

台北捷運最該新增哪一站?網點名「1路線延伸到這」會更方便
台北捷運「小碧潭」被網友公認是最該廢掉的站點。(資料照,圖僅示意/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提議「林森北跟南京東需要一站,林森公園站」、「內湖的話,行政中心可以加一站」、「微風新光站啊,101和市政府間+1」、「新莊到輔大中間」、「劍南路到士林中間」、「頂溪到永安市場中間」、「江子翠跟龍山寺中間缺一站」、「石牌跟明德中間再多一站,擠到不行」。

綜合網友留言,聲量最高的就是松山線,多數網友都認為松山站可以延伸至內湖區信義區,整體規劃會更方便,「松山站拉到港墘站」、「松山可以往北延伸接內湖,減少文湖線擠爆的現象」、「松山到象山吧,沒接起來很奇怪」、「松山那邊,一個到內湖,一個到象山」、「未來規劃圖裡面有內湖延伸到松山啊,只是不知道幾百年後會蓋」。

台北捷運最該新增哪一站?網點名「1路線延伸到這」會更方便
原PO全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有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 街頭暖心照曝光!網笑翻:可穿到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