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吃豆腐?中媒曝要親自去賞上海花燈 蔣萬安:盼到各展區觀賞
中國媒體報導,蔣萬安將親自去看上海花燈,蔣萬安今(3)日回應,若時間允許,希望到各展區都看看走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行,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台北東區有一座中國「儂好上海」大花燈,一旁有3名員警架設蒐證用攝影機,民眾陳情這簡直像在中國一樣,令人反感,且中國媒體還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去看這座上海花燈。蔣萬安今(3)日回應,若時間允許,希望到個展區都看看走走。

更多新聞: 六都首長疫後首次列席行政院會 讚陳揆「有耐心、誠意滿」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行,成為蔣萬安上任後一大課題。林延鳳在臉書發文指出,東區出現一座中國大花燈「儂好上海」,特別派3名員警「如侍在側」,很好奇中國花燈是否真那麼「危險又嬌貴」。

林延鳳也提到,這也讓中國趁機發動大內宣,發布媒體說蔣萬安會親自去看這座上海花燈,「試問動用基層員警守護這嬌貴的上海花燈,是否為了嚇阻想要表達訴求的民眾,又要確保市長蔣萬安巡視現場前,能夠『場面好看』來配合中國的統戰策略?」

快新聞/被吃豆腐?中媒曝要親自去賞上海花燈 蔣萬安:盼到各展區觀賞
林延鳳在臉書發文指出,東區出現一座中國大花燈「儂好上海」,特別派3名員警「如侍在側」。(圖/取自林延鳳臉書)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復康巴士捐贈典禮受訪時回應,這次燈會,各個展區都有相關安全維護規劃,會配合工作人員來執行,若時間允許「我都希望有機會到各展區看看走走」。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被中國媒體吃豆腐?蔣萬安回應「其實還好啦」,各展區都規劃得蠻漂亮的,也希望有機會到各展區看看走走。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詢問蔣萬安、台北市觀傳局長台灣燈會多少預算,結果兩人竟答不出來。蔣萬安表示,這次燈會台北市編列5億8000萬預算,中央編列2億多元,精確的數字會請觀傳局提供給議員,這次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上任之後就是全力要把燈會辦好。

至於這次台北市舉辦台灣燈會,自編預算比去年主辦台灣燈會得高雄市多出1.24億,蔣萬安表示,這次展區不像過去只侷限在一個區塊,這次是以城市光廊的概念,從101到北市府到國父紀念館、松菸園區一路到東區商圈;這次東區商圈也跟店家合作,把展區入店,整體規劃和設計都做到更好,主要就是希望2月5日開幕歡迎大家前來。

更多新聞: 北市擬恢復垃圾桶掀戰 翟本喬嗆:你家門口先試辦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