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一名網友發現捷運電子看板當機,顯示出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照片曝光後竟釣出一票網友直喊懷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通勤族搭捷運時,會仰賴月台前的螢幕,確認列車還有幾分鐘會抵達。不過,近期有名網友搭捷運時,發現電子螢幕竟然壞掉了,同時顯示出一幕「經典畫面」,該照片在社群曝光後,引發大量網友共鳴,有人表示也曾在ATM看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也能搶! 澳門要送12萬份機票救觀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寫下:「捷運乘車資訊系統播到當機。」並拍下照片,不過,照片中跑出微軟「Windows XP」的重開機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懷念,紛紛留言「有些ATM也還在用!其實XP可以付費更新的」、「好懷念」、「ATM的有的還是2000版本」、「等下要來個爆音的開機聲」、「XP可以再戰20年」。

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XP的重開機畫面,讓不少網友直呼懷念。(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也有專業網友解釋「XP很穩的,很多舊版的作業應用程式跑起來很順」、「穩定的系統通常不會再升級」、「其實只要系統沒有對外,不要增加太多新軟體,有沒有更新也沒什麼影響」、「這種裝置基本上不對外的,也沒有新的漏洞問題,新的軟體也不一定支援或是有問題」、「聯播媒體播放器,本來沒有限制一定要那個版本作業系統,只要能運作應用軟體及網路連線,加上又是封閉型態的區域網路,就沒有資安疑慮」。

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微軟在2014年起,便開始停止對Windows XP系統支援。(示意圖/取自Pexels)

微軟在2014年起,便開始停止對Windows XP系統支援,包括「Windows XP Home」、「Windows XP Professional」,直到2019年微軟宣布對「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與「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也象徵XP時代正式結束,如今民眾若想看到充滿回憶的畫面,恐怕只能透過在月台上「巧遇」了。

更多新聞: 台北捷運最該新增哪一站?網點名「1路線延伸到這」會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