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慎入!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破300kg…老師傅也看傻
最近有蟲害專家分享,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的特殊案件。(圖/翻攝「Nick’s Extreme Pest Control」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橡實果實富含澱粉和油脂,是野生動物喜愛的食物,因此許多小動物會不斷搬運果實藏在樹洞,久而久之就形成壯觀的數量。美國1名屋主的外頭牆壁因長期遭啄木鳥入侵而啄破無數個洞,因此尋求專業人士幫忙處理,沒想到人員鑿開牆壁後瞬間湧出大量的「橡實洪水」,重量還超過300公斤,讓從業超過20年的老師傅也驚呼「從未見過這樣的事」。

更多新聞: 台南傳奇回來了!「抗議車」4年停車費71萬 拖吊2週後強勢回歸

綜合外媒報導,蟲害防治專家卡斯特(Nick Castro)分享一起特殊案件,日前接獲某位加州客戶通知,稱住家長期遭啄木鳥入侵,屋外的壁板甚至被啄破數個洞,人員也在上個月26日抵達現場處理,並在住家鑿開牆壁1個小洞,也一如預期發現啄木鳥儲存的橡實。不過沒想到的是,大量的橡實卻是宛如洪水猛獸從洞口湧出,轉眼間地板全堆滿密密麻麻的橡實,由於棕色的橢圓顆狀物看似有點像蟲蟲,也不免令人起雞皮疙瘩。

密集恐懼慎入!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破300KG…老師傅也看傻
卡斯特表示,人員在牆壁挖開1個小洞後,下秒橡實宛如洪水般湧出,十分壯觀。(圖/翻攝「Nick’s Extreme Pest Control」臉書)
密集恐懼慎入!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破300KG…老師傅也看傻

卡斯特也說,原先他以為啄木鳥儲存的橡實頂多只到牆壁的4分之1高處,未料已經堆積到房子閣樓,因此開挖後「橡實一直不間斷地流出來」。最後卡斯特共清理出總重達約700磅(約317.5公斤)的橡實果子,足足裝滿8個大垃圾袋,想辦法讓啄木鳥離開後,也將屋外遭啄穿的洞一一修補,並換上新的壁板,希望啄木鳥能轉移陣地儲藏橡實,否則未來某天又會像這次一樣,白白失去多年來累積的戰利品。

密集恐懼慎入!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破300KG…老師傅也看傻
橡實果實富含澱粉和油脂,是野生動物喜愛的食物。(圖/Pexels)

事實上,卡斯特雖然已經有從業20年的驚艷,但對於這次景象仍不禁驚呼「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誇張畫面一出引發強烈迴響,許多網友也留言稱「好像老虎角子機」、「對於啄木鳥來說可能是世界末日了」、「橡實不用丟,可以考慮捐給有樹洞的開放空間」、「鳥界的比爾蓋茲」。


更多新聞: 加湯不加價?同款泡麵「重量版vs超值碗」對比圖曝光 他傻眼:差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