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新能源車加持 貿聯今年營運逐季成長可期
(圖/bizlinktech.com)

貿聯-KY表示,受到IT相關產品持續消化庫存影響,上半年相對辛苦,不過在半導體設備、醫療等工業用及新能源運輸需求挹注下,今年整體營運逐季成長態勢可期,目標是雙位數成長,續創新高。

更多新聞: 亞德客1月營收 23個月來低點

貿聯-KY(3665)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董事長梁華哲表示,工業用、新能源運輸、數據中心、高價值電器是集團長期發展的四大主軸。集團鎖定歐洲、北美、東亞及東南亞四大區域,目前在工業用已經居領導地位,未來不排除持續透過併購模式擴大四大戰略產品,目前是站穩四大戰略區域的產業領導者。

梁華哲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確會比較辛苦,消費性產品相對有壓力,四大營運主軸看來相對穩定,半導體設備應用將進入開花結果期,預期會有不錯的表現,已順利打入全球前4大設備商,醫療也有新斬獲,其中西門子已擠進貿聯前3大客戶之列。

貿聯總經理鄧劍華表示,包括資本設備、工廠自動化、醫療儀器等工業用產品營收貢獻已從2020年的16%持續成長,2021年來到19%,2022年前3季已拉升至37%,今年預計持續成長。

鄧劍華表示,工業用事業由於終端市場涵蓋廣,增長潛力高,客戶黏著度高,屬高度客制化產品,隨著產品比重拉高有助整體毛利率表現。

新能源運輸部分,貿聯是特斯拉電源管理線束主力供應商,除消費型電動車外,也有商業應用上的運輸,包括點對點運送、倉儲物流。梁華哲表示,EV目前進入百家爭鳴,隨著客戶持續壯大並做全球布局,目前還有努力空間,車用規模會繼續擴大,另外,歐洲高速鐵路也已占有一定地位,相關基礎設施也具穩定成長動能。

貿聯從2016年以來一路透過購併擴大規模,主要著重工業用、新能源運輸、數據中心及高價值電器四大長期發展動能。2016年至2022年,不含收購事業,營收年均複合成長16.36%,計入收購事業後,年均複合成長率30.09%,其中去年完成併購德商LEONI AG旗下的工業應用事業群(INBG)發揮效益,全年營收達536.62億元,年增87.08%,創歷史新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南電1月營收降逾2成 外資:載板供過於求恐影響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