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黑手黨逃亡海外16年!躲法國化名開店「做披薩」遭警方識破
國際刑警組織2日公開消息,表示他們終於逮捕1名逃亡16年的重刑犯葛瑞柯。(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官網@INTERPOL)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不法分子會以逃亡國外的方式,躲避可能面臨的法律制裁,近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法國東南部逮捕1位名為葛瑞柯(Edgardo Greco)的披薩師傅,警方表示他就是傳說中義大利黑手黨組織「勇者(Ndrangheta)」的成員,他身上背負多條人命,還因此被判處「無期徒刑」,為了逃避重刑,他逃亡海外整整16年,不過最終還是在國際刑警組織合力追緝之下被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網紅情侶街頭跳舞14秒遭控「顛覆國家」!超扯刑期出爐萬網憤怒


 義大利黑手黨逃亡海外16年!躲法國化名開店「做披薩」遭警方識破
義大利黑手黨逃犯葛瑞柯被警方發現逃亡到法國,還以假名經營一間披薩店。(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官網@INTERPOL)


國際刑警組織於2日公開聲明,表示他們終於抓到1名逃亡整整16年的義大利籍危險逃犯「葛瑞柯」,根據英國《衛報》報導,63歲的葛瑞柯於週四(2日)在法國聖艾蒂安市(Saint-Etienne)被捕,當時還他以假名經營當地一家披薩店,國際刑警組織表示,葛瑞柯曾經在義大利謀害一對巴托洛米奧兄弟(Stefano and Giuseppe Bartolomeo),因此被判處無期徒刑,另外,他也在1990年代初期一場黑手黨幫派鬥爭中,企圖除掉他的對手莫夏羅(Emiliano Mosciaro)。

 義大利黑手黨逃亡海外16年!躲法國化名開店「做披薩」遭警方識破
國際刑警組織聯合義大利與法國2國警方,成功在法國聖艾蒂安市逮捕逃亡16年的葛瑞柯。(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官網@INTERPOL)


國際刑警組織說明,本次行動是一個以「I-CAN 」為名的專案,國際刑警組織提供全世界各地警方需要的情報與牽線聯繫,確保執法人員擁有他們所需的情報,以本次案件為例,他們聯合義大利公共安全部與法國國家逃犯調查局(BNRF),進行監視並成功逮捕義大利逃犯葛瑞柯,法國警方將他交辦給義大利當局之後,確認他就是義大利官方苦苦追補多年的黑手黨要犯,最後,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也充滿成就感的公開喊話:「無論逃犯多麼努力想在國外過上平靜的生活,但他們永遠無法避開正義制裁,因為世界各地敬業的執法人員永遠都會確保正義能夠得到伸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最癡情迷弟!C羅出售6億天價私人飛機 葡媒曝接手人竟是這超級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