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奕華上任讓北市捲藍營2024之戰? 蔣萬安:團隊攜手推動市政
蔣萬安今日表示,林奕華接下來負責教育、文化、長照等,團隊攜手努力一起推動市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3)日終於正式上任,林奕華被視為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人馬,針對北市是否捲入國民黨2024黨內提名拉鋸戰,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表示,林奕華接下來負責教育、文化、長照等,團隊攜手努力一起推動市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澳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感謝:已成民主國家高度共識

林奕華拖了一個月,終於在今日上任台北市副市長。外界指出,林奕華是朱系人馬,今日蔣萬安出席出席復康巴士捐贈典禮被問到,外傳朱立倫希望林奕華來整合北市資源,是否擔心北市選入2024黨內大頭的拉鋸戰?蔣萬安回應,林奕華今日與媒體見面後,很快速投入相關市府的會議。

蔣萬安表示,接下來林奕華就是負責教育、文化、長照等相關業務,「所以我們就是團隊攜手努力,一起推動市政」。

另外,內政部長林右昌新上任,林右昌昨日指出,會盡快拜訪直轄市長協調整合,同時安排和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去視察大巨蛋。蔣萬安表示,上任後很快速率市府團隊實際視察,也請遠雄進行相關改善,屆時會邀請球員來實際場地測試,透過他們意見做修正與調整,「接下來試營運不只部長,也歡迎市民一起前來大巨蛋」。

對於北市研議恢復公用垃圾桶爭議,蔣萬安則重申,共同目標就是希望台北市容整潔,會請相關局處透過專業評估以及地方需求,做機動式調整。

更多新聞: 冬天狂被「電」! 內行人揭實用5招 有效克服靜電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