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蕭美琴將返台 外交部證實:就對美工作進展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消息人士透露,駐美大使蕭美琴將「返台述職」,其停留時間至少一週以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證實,蕭美琴將於近期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進展與規劃,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奕華上任讓北市捲藍營2024之戰? 蔣萬安:團隊攜手推動市政

據《紐約時報》先前的報導,蕭美琴和華府決策圈的官員關係密切,幾乎每天都能與美國總統拜登團隊中重要官員聯繫,並和國會兩黨領導人保持一定聯繫,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約翰·R·博爾頓更盛讚,蕭美琴是「所有國家中最有影響力的外交代表之一」。

有消息人士指出,蕭美琴近期將會「返台述職」,並且預計停留至少一週才會返美,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蕭美琴赴美任職已滿兩年,將於近期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進展與規劃,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確保政府對美工作與國內常保順暢銜接。

劉永健說到,駐外使節依規定公務返國是正常外交工作的一環,也不乏有前例,有助於工作接軌及意見交流。至於蕭美琴的行程,外交部將在適當時間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公告南投立委補選4人符合資格  2/7進行號次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