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實物銀行 鄭文燦陪同講解 張善政缺席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宮仲毅 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月4日)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市了解安家實物銀行運作,兩個人大讚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前8年政績,但不知道是不是怕這尷尬場面,桃園市長張善政人沒有來,改派副市長代打。副市長也強調市長早就安排好重要行程,沒辦法更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3死人倫悲劇 侯友宜:喪葬會全力幫忙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同視察桃園社會局實物銀行,一旁的副院長鄭文燦加碼幫忙講解,畢竟這可是當年他擔任桃園市長的政績。只見蔡總統邊聽邊點頭,看來很滿意。

總統蔡英文說,「過去8年鄭文燦副院長,在市長任內,努力推動增加實物銀行,不只是數量增加,全市13區都有很多,貼心和創新的做法。」

蔡總統視察實物銀行 鄭文燦陪同講解 張善政缺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我看到一個可以公私協力,共好共榮,而且讓弱勢得到最好照顧的典範,這個典範實際上真的是要謝謝文燦副院長,他在當桃園市長這個階段,用盡心思做很好的設計。」

蔡英文和陳建仁都大讚鄭文燦,也難怪桃園市長張善政人沒來,改派副市長王明鉅代打。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說,「一開始我們接到通知是,行政院陳院長要來視察,大概是3天前,後來才知道我們蔡總統也要過來,市長行程沒辦法更動,但是我已經來這邊看過好幾次,也做了一些非常好的準備。」

蔡總統視察實物銀行 鄭文燦陪同講解 張善政缺席

強調原本的行程排不開,否認刻意避開。陳建仁也被問到,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先前傳出將訪台,也親自回應目前沒有訪台計劃,陳建仁仍然表達歡迎。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也歡迎理念相同國家,國會議員來台灣,麥卡錫眾議長他的行程,有他自己的安排,我們歡迎他,他的行程尊重他自己決定。」

是真朋友,要來台灣都歡迎,陳建仁新官上任,開通了IG帳號,要和年輕人拉近距離。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我的很多朋友告訴我說,年輕人現在都使用IG,不用臉書,所以我也努力學習IG,也將我一些,想要跟年輕人溝通的事情,來利用IG跟大家一起溝通,我覺得IG確實是很有趣的平台,相信我會使用越來越順遂。」

陳建仁越用越上手,ig上已經有4篇貼文,其中還有暖男高雄市長陳其邁送的麻吉兔抱枕,很懂年輕人的喜好。

更多新聞: 掛布條喊「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 簡舒培怒:把人民當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