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 私人行程疑與布局有關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工作獲得高度讚賞,現在傳出將於近期「返台述職」,預計停留9到10天,外交部強調蕭美琴是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與進展,和相關部會交換意見,這些都有前例,但民視新聞獨家掌握,蕭美琴疑似有私人行程,不排除與總統大選布局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願當郭台銘副手? 侯友宜頻喊現在是新北市長:會合作「這件事」

駐美代表蕭美琴(01.21)說,「你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無權,決定或定義我們(台灣),如何與世界打交道。

接受美聯社專訪談兩岸關係,無懼中國任何打壓,駐美代表蕭美琴2020年7月駐美至今已滿2年半,表現可圈可點,現在更被看好是民進黨2024熱門副手人選,就在大選話題發燒之際,傳出她將在近期「返台述職」,格外敏感。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將返台 獨家掌握!私人行程疑與布局有關

根據瞭解,蕭美琴這趟返台,預計停留9~10天左右,對此外交部發聲明強調,蕭美琴是為了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進展與規劃,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確保政府對美工作與國內常保順暢銜接。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駐外使節依規定公務返國,是正常外交工作的一環,也不乏前例,有助於外交工作的接軌跟意見交流,至於蕭大使的行程,外交部將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

台北市議員(民)趙怡翔指出,「我們駐在國外有超過100位駐外代表、處長等等,定期都會返國進行相關的公務行程,這個返國述職的機制也是行之多年,主要就是讓我們駐外大使,定期返回國內,去跟國內長官交換意見,共同來瞭解說如何來,推動雙邊關係的進程。」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將返台 獨家掌握!私人行程疑與布局有關

返台述職之外,民視新聞獨家掌握蕭美琴這趟回台,其實還有重要的私人行程,至於外界關注的大選副手,雖然她之前回應是無中生有,但黨內對她可是高度肯定。

立委(民)郭國文說,「蕭美琴大使在整個台美外交關係上的貢獻,受到許許多多的肯定,我相信在台美關係上的建構,做出了很多貢獻,也相信因此有很多民眾,希望她來代表搭配賴清德的人選。」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她駐美代表期間表現的傑出跟優秀,也反應在她述職內容的多元跟廣泛,她是台灣傑出的外交官,回到家來我們歡迎她回來,也希望她把工作做好。」

獲得立委讚賞的蕭美琴,有沒有機會和賴清德組成「賴蕭配」,角逐2024大位,各界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3死人倫悲劇 侯友宜:喪葬會全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