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親赴彰警高偉倫告別式 肇事男子驗出毒品反應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在彰化警分局任職的員警高偉倫,年初二值勤完下班,要回高雄跟父母團圓,卻在下班途中遭到吸毒犯開車從後方追撞,撞擊力道過大導致他當場沒了生命跡象,警界同仁悲痛失去開朗認真的同事,今天(2月4日)高偉倫的告別式,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特地南下送他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小黃變換車道 賓士男竟逼車「持棍棒猛砸車玻璃」

內政部長林右昌南下高雄市第二殯儀館,送員警高偉倫最後一程,並且慰問傷心的高偉倫父母,場面相當哀戚,警界同仁也全部到場列隊送行。

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我想現在法務部已經針對這個毒駕部分,現在要研擬相關修法的一個工作,那我想未來這一部份大家都非常重視,我相信也會盡快來做處理。」

林右昌親赴彰警高偉倫告別式 肇事男子驗出毒品反應

承諾針對毒駕修法,不捨高偉倫父母,過年要等兒子回高雄團圓,卻等來噩耗,回顧當時在彰化警分局任職的29歲員警高偉倫,年初二清晨值勤完下班,要騎車回住處收行李回家過年,卻在停等紅燈時,遭到一輛紅色自小客車從後方追撞,對方完全沒有減速,騎士當場被撞飛10幾公尺遠,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到場,怎麼也沒想到,倒在地上的騎士,竟然是自己人。

彰基急診部醫師李育賢(01.23)說,「看起來是臉部的撕裂傷,還有四肢軀幹的擦挫傷最嚴重,多處撕裂傷加起來應該有超過10公分,另外右手腕也有變形的現象。」

林右昌親赴彰警高偉倫告別式 肇事男子驗出毒品反應

事故現場,機車被撞成V字型,肇事車輛也成廢鐵,肇事男子當時走路搖搖晃晃,疑似精神恍惚,走沒幾步還撲倒在地,救護過程中男子身上竟然掉出毒品。

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01.23)說,「針對肇事犯嫌疑似涉及毒駕,吸食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死亡的部分,我們已經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警方調查,肇事男子血液中確實有毒品反應,嚴加偵辦中,但卻是因為他吸毒後開車,害死同仁眼中開朗認真的高偉倫,讓外界都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移三角錐」停私人土地!乘客離開前還踹一腳 地主喊告:很沒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