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罰單當喜帖!? 親友收到乖乖來「繳款」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萬丹鄉新庄村的新任村長簡信良,月底要娶媳婦,但喜帖卻很特別,是一張罰單。原來簡信良從警30多年,今年初(2023年)才剛退休,兒子就仿效交通罰單印製成喜帖,給親友們一個驚喜。

更多新聞: 陳冠希潮牌搞聯名!出招不敵代排部隊 「潮嬤站一排」粉絲搶不到崩潰

不少人的反應都跟這位老人家一樣,收到這張紅單一開始都是先緊張了一下,但仔細看,它可不是真的罰單,而是一張喜帖。

上頭的車牌號碼是「520-LOVE」,違規條款變成了「保證幸福滿滿好命條例第1314條99項99款」,至於罰金的部份,請到禮金櫃台繳納。看完讓人鬆了一口氣。

把罰單當喜帖!? 親友收到乖乖來「繳款」

民眾說,「第一眼看起來是...罰單,(會不會覺得很特別 )嗯嗯 有,有點像罰單 會嚇一跳,這樣很有創意啊 因為比較與眾不同。」

這張罰單喜帖是屏東縣萬丹鄉新庄村新上任的村長簡信良家中發出來的,村長月底就要娶媳婦,小倆口搞創意,讓收到紅單的親友都忍不住po網炫耀。

把罰單當喜帖!? 親友收到乖乖來「繳款」

新郎簡哲文說,「就覺得是新潮,爸爸剛好是警察退休,我太太也是覺得說很新潮,所以就選用這個東西,一看就覺得很喜歡,然後就想說親朋好友收到的話,他一定會覺得 一開始以為是紅單,然後接下來原來是喜帖這樣子。」

新郎奶奶說,「兒子才剛退休,他做了差不多三十年,(有說要請幾桌嗎) 喔 請不少桌, (幾桌 好幾百嗎) 近百桌。」

原來村長簡信良之前就是警察,長期擔任交通隊員,每天都在開罰單,直到去年底選村長時高票當選,才辦理退休,這次再開出罰單,邀請上百桌親友一起來為新人祝福。

更多新聞: 韓正妹為學中文約男網友見面 被帶去「1地方」網嚇傻: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