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間諜氣球又現蹤!美國防部:有另一顆正通過中南美洲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3日晚間指出,有另一顆氣球飛越拉丁美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美國上空近期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訂本月5日要訪問中國,但行程因「間諜氣球」事件臨時喊卡。美國五角大廈3日晚間指出,有另一顆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更多新聞: 中國「間諜氣球」竟飄進美國情蒐 去年也曾現蹤台灣西部

《CNN》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表示,有看到一個氣球飛越拉丁美洲的消息,評估它是另一個中國間諜氣球。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氣球在拉丁美洲上空的確切位置,但它似乎沒有飛往美國。

美國政府此前指出,發現並正在追蹤一個正在美國上空飛行的高空監視氣球。這個氣球的高度高於飛機飛行航道,不會對地面構成軍事會人身威脅。美國軍方領導人1日考慮擊落氣球,但最終建議拜登不要擊落,因為碎片可能造成安全威脅。

布林肯原本2月5日至6日要首度以國務卿身分訪問中國,預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因為因「間諜氣球」事件臨時決議延期。布林肯批評,中國派偵查氣球進入美國領空侵犯主權,此作法不負責任,也令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美本土出現間諜氣球 美國務卿布林肯展緩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