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中和3死人倫悲劇 侯友宜:喪葬會全力幫忙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中和傳出3死人倫悲劇命案,因社工和公衛人員聯絡不上,報請里長由警方破門後發現一家4口中母親與2名兒子已經死亡多時,僅罹患失智者的85歲老翁存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表示,已將老父親送到照護機構岸置,後面喪葬會全力幫忙。

新北中和3死悲劇,一家4口經濟狀況不佳,每個月領取低收入戶及身障補助,平時由80歲母親和53歲小兒子照顧中度身障的54歲大兒子和85歲身障父親,未料昨天社工和公衛人員聯絡不上,報請里長由警方破門後發現一家4口中母親與2名兒子已經死亡多時。

侯友宜今出席出席汐止區康誥坑公園啟用儀式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和3死悲劇,他表示,謝謝大家非常關心中和4口身心障礙家庭的悲劇,2月2日社會局社工跟衛生局公衛護士在連絡過程一直沒連絡上,通知里長到現場去看才發現這個悲劇。

侯友宜指出,昨天處理過程特別將老父親送到照護機構安置,後面喪葬協助會全力幫忙。侯友宜也說,新北市一直有高壓力的喘息負荷方案,希望大家有需要社工會主動幫忙讓家屬減輕負擔,期待不僅要關心,也提供更多方案照顧身心障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