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又被濫用!她國道「閉眼睡死」狂飆112公里畫面曝光
她特斯拉國道開自動駕駛「閉眼睡死」,驚險畫面曝光。(圖/翻攝自KTLA 5 YouTube)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全自動駕駛」的功能似乎又遭到濫用,美國一名女駕駛在加州的高速公路上被拍到她駕駛特斯拉時一度睡著15分鐘,車子在全自動駕駛模式下以時速70英里(約時速112公里)行駛,整個驚險過程被經過的目擊民眾給拍下。

更多新聞: 6歲童拿手機亂點餐!大批外送員湧家門 老爸崩潰收3萬元帳單


特斯拉「自駕」又被濫用!她國道「閉眼睡死」狂飆112公里畫面曝光
特斯拉女駕駛在高速公路上睡著。(圖/翻攝自KTLA 5 YouTube)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女駕駛被民眾發現開著特斯拉全自動駕駛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目擊民眾多拉斯(Kiki Dolas)拍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她穿著粉色襯衫、戴著太陽眼鏡坐在駕駛座,一看就是已經睡著的狀態,但特斯拉卻以時速70英里的高速繼續行駛在國道上,畫面相當驚險且誇張。

多拉斯表示當時她和開車的朋友正準備變換車道,就發現這名女駕駛正在睡覺,她們一路追趕這台特斯拉,並且不斷按喇叭試圖將女駕駛叫醒,但都沒有成功,隨後便打911報案相關單位,加州公路巡邏隊獲報後,便在出動後約2分鐘趕上這台特斯拉,找到這名女駕駛時她已經清醒。

報導指出,這並非特斯拉首度有人開著自動駕駛睡覺,過去還有不幸意外事件發生,儘管特斯拉在官網上宣稱,該公司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能成功輔助駕駛,但它並不能使車輛達到完全自動駕駛的狀態,但這項功能仍飽受各界抨擊,許多人仍然認為這項功能危險性還是非常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壽司郎屁孩慘了!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面臨「3年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