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人類200歲!全球最長壽狗狗換狗當 30歲獒犬「波比」奪紀錄
全球最長壽狗狗由30歲獒犬「波比」拿下。(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世界最長壽汪星人換狗當!日前已經離世的玩具獵狐犬沛寶(Pebble)才以23歲,相當於104歲的人瑞拿下新紀錄,在葡萄牙有一隻30歲的阿蘭多獒犬「波比」(Bobi)再度刷新紀錄,波比以30歲又226天拿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波比也超越大型犬29歲又5個月的澳洲牧羊犬布麗的紀錄。

更多新聞: 特斯拉「自駕」又被濫用!她國道「閉眼睡死」狂飆112公里畫面曝光

相當人類200歲!全球最長壽狗狗換狗當 30歲獒犬「波比」奪紀錄
波比以30歲年紀登全世界最長壽狗狗。(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金氏世界紀錄顯示,獒犬阿蘭多以30歲又226天登上全世界最長壽的狗狗,而牠的年紀也經過葡萄牙政府的寵物資料庫「全國獸醫公會」(National Union of Veterinarians)認證,確定牠的年紀相當於人類接近200歲的年齡,波比開心迎接世界新紀錄,但牠的身世走到今天可說是相當不容易,波比的飼主透露,他哥哥過去由於家中太多動物,就偷偷養著波比,但波比的兄弟姊妹都被飼主的父母處死,反而是波比躲過一劫。

相當人類200歲!全球最長壽狗狗換狗當 30歲獒犬「波比」奪紀錄
波比的年紀相當於約人類200歲。(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臉書)

而波比的長壽的秘訣就是沒有祕訣,牠一路以來都是吃人類的食物,沒有吃狗食,波比會將人類食物泡過水,去除大部分調味,另外波比的居住環境也相當簡單,牠的媽媽也活到了18歲,似乎也遺傳了長壽基因,但年事已高的波比身體也多少有些狀況,目前視力退化相當嚴重,行走也有困難。

更多新聞: 6歲童拿手機亂點餐!大批外送員湧家門 老爸崩潰收3萬元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