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應景吃湯圓 人潮擠爆元宵店家供不應求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元宵節這天,免不了要應景的吃碗,象徵團圓的元宵,幾乎每家元宵店,都出現外帶、內用人潮,店家不但提前增加元宵的備貨量,還加派人手支援,但就連一家10坪大的小店面,也是忙到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宵節細雨綿綿 留意日夜溫差適時添衣

魚貫人潮走入,10坪大的小店面,一下擠爆,店家出動親友團,還是忙不過來,元宵節這天,不只內用、外帶排滿人,甚至有大票朋友,揪團吃湯圓。

元宵應景吃湯圓 人潮擠爆元宵店家供不應求

民眾說,「我們今天9個人來,然後原本想說只是開工日吃個飯這樣,結果殊不知今天是元宵節就來吃湯圓,原班人馬直接移駕來這裡吃。」、「不會太甜而且比較扎實,而且皮也比較有嚼勁。」

元宵業者江榮基說,「我們這個元宵、湯圓都是自己做的,所以要備貨備得很晚這樣子,只睡個幾個小時吧,有時候2、3的小時不一定,下午差不多3、4點 就賣完了,一般來講我們都沒有在接單了。」

熬夜滾出來的元宵,塞滿冰箱,湯底、配料,也得提前煮好,才趕得及出餐,老闆娘快手舀起粉粿、芋圓,和三顆元宵,鋪在冰上,除了燒冷冰,這碗花生湯底的圓仔湯,也是每桌必點。

元宵應景吃湯圓 人潮擠爆元宵店家供不應求

另一家的老闆娘,將元宵和茼蒿,丟進滾水中,看準越晚越多人,提前組裝好的紙碗,早堆成一座小山。

元宵業者陳老闆說,「貨量的話差不多都是多一倍左右,因為燈會在台北,雖然預計人會很多,但是早上下雨,所以零零散散的人來,晚上差不多5點半以後 6、7點才有人潮,業績多成長2成左右 2、3成都有,拚個節日而已。」

無論是鹹湯圓,或是桂花酒釀湯圓,在濕冷的元宵節,應景的來上一碗,不僅暖心又暖胃。

更多新聞: 合資買房想避險怎麼做?財務專家授6招撇步:糾紛就會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