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媽祖廟!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行搶春牛、施放高空煙火秀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在元宵前夕舉辦鞭春牛,以及高空煙火秀,廟前廣場人群聚集,高潮迭起,當市長黃偉哲主持鞭春牛儀式後,搶春牛活動一開跑,舞台前萬頭鑽動,就為了搶得好兆頭。

更多新聞: 日本鮮草莓農藥屢超標 食藥署接獲日方回函「將申請2農藥使用」

台灣最大媽祖廟!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行搶春牛、施放高空煙火秀活動主持人說,「一鞭中華民國運光明。」

迎元宵、鞭春牛,台南市長黃偉哲到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持鞭春牛儀式,舞台前萬頭鑽動,就為了這一刻,搶春牛。

民眾說,「啊小心小心。」

台灣最大媽祖廟!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行搶春牛、施放高空煙火秀

紙糊的春牛被民眾搶成一團,就算只搶到一點皮屑,對信眾來說,代表搶到好兆頭,可以好運旺一整年,不到一分鐘就被拉得只剩骨架,甚至得動用警力吹哨子維持秩序。

民眾說,「沒有了。」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搶春牛之後,要上天庭向玉皇大帝稟告,所以放高空煙火歡送。」

二萬多發的高空煙火,讓人看得目不睱及,夜空花團錦簇。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延續往年傳統,施放高空煙火秀,五彩繽紛的煙火爭奇鬥豔,將夜空點綴得璀璨奪目。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台灣最大的媽祖廟,就是我們說的台版紫禁城,攝影愛好者都來我們這裡,他們說來了之後就回不去,每年都想再來。」

台灣民間習俗深信高空煙火以及蜂炮能避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今年以旺兔順利愛豐年為主題,營造一場絢麗的音樂煙火饗宴,美麗的花火就連台南市區都看得見。

更多新聞: 台南鹽水蜂炮開炸「掃除晦氣」 現場湧入萬人壯觀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