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8年台南市長 賴清德返台南鹽水 為蜂炮代言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今天(2月5日)是元宵節,副總統賴清德再度回到台南家鄉,到鹽水武廟替鹽水蜂炮活動宣傳,還穿上特別訂製的厚外套,邀請大家一起到鹽水犂蜂炮。而有意參加民進黨明年立委初選的賴惠員和郭貞慧也都來到,希望藉由賴副總統的人氣來拉抬聲勢。

更多新聞: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蔡英文今晚正式點亮「玉兔壯彩」主燈
曾任8年台南市長 賴清德返台南鹽水 為蜂炮代言

副總統賴清德說,「新年快樂。」

副總統賴清德元宵節再度回到台南,來到鹽水武廟參拜發紅包之外,還穿上特別訂製的厚外套,背後印有Q版頭像,為鹽水蜂炮活動代言。

副總統賴清德說,「(鹽水犂蜂炮)大家一起來,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來到鹽水犂一下蜂炮,消災解厄,讓我們的運勢能夠更加美好,所以我今天特別回來,邀請大家能夠一起來參加。」

看到新的兔子裝置藝術,賴清德也學起年輕人裝可愛打卡拍照,還自己想口號。

曾任8年台南市長 賴清德返台南鹽水 為蜂炮代言

副總統賴清德說,「說祝大家兔年行大運好不好一起來,(好金兔年金兔年行大運),祝大家金兔年行大運。」

儘管當過8年的台南市長,主持過多次鹽水蜂炮,但再次回到鹽水,還是覺得一些都好新奇。相較賴副總統玩樂的心情,這兩位可就大不同。

立委(民)賴惠員說,「握手握手。」

忙著跟選民握手打招呼,立委賴惠員不只緊緊跟在賴清德旁邊,連看板也合體賴副,早早就在為明年黨內的立委初選做準備,因為這次出現強勁的競爭對手,請辭投入立委初選的前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也在現場積極搶曝光,同樣打著親賴的旗幟。

曾任8年台南市長 賴清德返台南鹽水 為蜂炮代言

立委(民)賴惠員說,「3年多的時間,我藉由十萬多的選票的支持,我榮獲第10屆公督盟評鑑優秀的立委,在這一戰我非常的有信心。」

前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說,「我也把台南的觀光從原本的7、8名,拚到全國的第1名,我也希望延續我的認真熱忱的這個能量,能夠把我的專業用在服務自己的故鄉。」

一個要選總統,兩個要選立委,元宵節的鹽水現場,政治煙硝味跟蜂炮一樣,好濃好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狂被攻擊抹黑 謝志偉:基本的人情義理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