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獼猴驚魂」 獼猴包圍嬰兒車還狂翻包包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有民眾帶小孩到壽山動物園,卻遇上猴子包圍她的嬰兒推車,還大肆翻找她的包包,過程中讓當事人感到相當害怕,對此園方也提醒千萬不要讓食物外露或是掛太多塑膠袋,會被猴子搶奪,但只要把食物收好避免跟牠們四目交接,不然會被誤以為是挑釁,只要注意這兩點就能跟獼猴和平共處。

更多新聞: 幸運兒是你?百元鈔「27種流水號」價值翻300倍 最高可賣近3萬

兩三隻獼猴包圍一輛嬰兒推車,車上的物品全被翻到地面,還有掛著的媽媽包也無一倖免,猴子們東翻西找,只要看到有吃的就會搶奪,當事人看傻了眼原本有出聲嚇阻,但寡不敵眾還被猴子齜牙裂嘴的恐嚇。

當事人龐小姐說,「只能等牠們全部翻完了,確定沒有東西可以吃了牠們才走,真的超多猴子的,而且牠們就是完全不怕人就是很可怕。」

民眾壽山動物園「獼猴驚魂」 獼猴嬰兒車被包圍還狂翻包包

實際來到壽山動物園,這裡的獼猴活動自如,那民眾都可以近距離接觸,不過要特別注意了,手上有食物的話,很容易被牠們當作鎖定的目標。

小弟弟的罐裝飲料拿在手上,立刻成為獼猴目標,快速搶奪到一旁大口大口暢飲,但是這樣的行為害小弟弟受到不少驚嚇躲在爸爸懷裡,其實要如何避免這種情形,園方再次提醒。

民眾壽山動物園「獼猴驚魂」 獼猴嬰兒車被包圍還狂翻包包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其實我們不要邊走邊吃,把食物收妥在背包內,基本上獼猴是不會來搶食的,假如真的不幸遇到獼猴搶食的時候,那其實有一個原則就是,我們就是放手給牠不要去跟牠爭搶。」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表示,「壽山動物園這情況,我們之前已經有多次去進行宣導,入園的時候都不要手提食物,塑膠袋也是一樣。」

民眾說,「因為已經來過幾次都知道了,所以會自己防範,就是東西不要拿那種會有塑膠袋那類的東西。」

大多數的民眾都已經熟悉這裡的獼猴習性,除了食物不外露,園方也提醒別跟牠們四目交接,會讓牠們誤以為在挑釁,只要注意這兩點,就能跟牠們和平相處。

更多新聞: 18年來第二批!老外揹13公斤至大崙溪泛舟 網讚:該給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