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台灣多元開放 脫口秀演員幫家鄉發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在美國流行多年的脫口秀表演,也有台灣臉孔!一名台裔的美國脫口秀演員傑森,先前因為教美國人,如何分辨台灣人與中國人,吸引上百萬網友的點閱。傑森受訪時表示,他深深以台灣的多元文化為榮,因為在美國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台灣,會持續用脫口秀,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家鄉!

更多新聞: 一顆氣球讓布林肯取消訪中行 綠委分析「中國觸美大忌」:後續效應最可怕

傑森最受不了的,就是被稱為中國人,遇到這種情況,他會毫不思索反擊中國式的神邏輯,出發點,除了是讓更多人,分清楚台灣與中國的差別,更是要宣揚台灣的多元包容。

台裔脫口秀演員Jason Cheny說,「體會到台灣美麗的不是因為是個國家,是個地理的地點,不是只有一個島嶼,而是台灣的文化,我覺得台灣的文化很包容,跟東歐的一些國家,跟中國比起來,我們是很開放很包容文化與人的國家,所以我才想要講這個秀,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的文化跟中國的不一樣,如果台灣跟香港一樣變成中國的話,我們的下一代再下下一代就沒有辦法有機會體驗,我想要我的兒女能體驗台灣的文化,但有時候批評的迴力鏢還是會打到自己 ,有一次我在聖地牙哥吃飯,我排了很長的隊,快要輪到我了我很餓,因為是在美國所以白人很多,但有一名亞裔女士,我不認識她,她站到我旁邊2秒鐘,結果她插我隊,我想她十之八九是中國人,我告訴我自己不要未審先判,我就問她你是哪裡人,結果她說台灣。」

遇到台灣人的不好,還是會勇敢自嘲,今年32歲的傑森,本名陳士駿因為爸媽工作關係,14歲時前往美國發展,讀過軍校,隨後又半工半讀,考上社區大學讀社會學與行銷,還沒畢業,就意外接觸脫口秀,一做就是第10個年頭。成績也很斐然,曾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世界喜劇大賽獲勝,還登上過FOX頻道表演,在全美各地的脫口秀俱樂部,都有他的身影。為了幫台灣發聲,當初可是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投入脫口秀。

台裔脫口秀演員Jason Cheny說,「移民的父母都希望你有最好的工作,律師或醫生,你不要去弄這個脫口秀,浪費錢浪費你的精力,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台灣,知道的話也只聽到美國的新聞,我覺得沒有台灣人在美國的聲音,只有笑自己的種族,笑自己的國家這樣子,要爭光的 要講實話的,我想要當這種人,我想要講實話。」

立志要幫自己的國家說話,Jason要用自己的方式,持續把台灣發揚光大。

更多新聞: 中國間諜氣球「擊落畫面曝」 美防長嗆:有效應對中方侵犯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