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機射下中國間諜氣球 目睹者拍下擊落瞬間:變皺巴巴的衛生紙
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目擊者形容當下情景,表示「又大又圓的白球,突然變得像一張皺巴巴的舒潔衛生紙」。(圖/翻攝「HananyaNaftali」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飄入美國,經過多處敏感軍事地點,掀起美中外交對峙,在美國總統拜登4日下令「處理」(take care of)氣球後,美軍派出戰鬥機,以一枚飛彈在東岸領海將其擊落,據南卡羅萊納州的目擊者維婭(Sylvia Comb)敘述,間諜氣球被擊中後,「像是一朵雲向下墜落,並在煙霧消散後慢慢落入海洋」,目擊者比利則形容「又大又圓的白球,突然變得像一張皺巴巴的舒潔衛生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F-22戰機霸氣擊落「間諜氣球」 致敬一戰王牌飛行員

目睹美軍射下中國間諜氣球瞬間 他形容:變皺巴巴的衛生紙
美軍派出戰鬥機,以一枚飛彈在東岸領海將間諜氣球擊落,並展開殘骸回收工作。(圖/路透社)
而對於美國的行動,中國外交部立即透過駐美國大使館發布聲明,表示「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並指控美國反應過度、違反國際慣例,強調中國將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還同時在國內微博官方帳號開啟「評論精選」模式,試圖控制網上輿論。

更多新聞: 中共氣球亂飛因偏離航道?八炯批知情不報 笑諷:乾脆改名叫流浪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