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代購老闆揭同業內幕!這牌子仿冒品達9成 「縫線、標誌」如出一轍
精品代購老闆兼YouTuber的蹦闆,近日分享行業內幕,並透露有一款牌子的仿冒品十分逼真,連自己都看不出來。(圖/翻攝「 蹦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精品代購」一直是國際代購市場相當熱門的商品類型,許多富貴人家也會透過此方式,買到自己中意的精品配件、飾品、皮包,然而也有眾多不肖分子,假借代購的名義,向買家們出售假貨,導致了仿冒品猖獗、代購店家印象被扣分等負面影響。近日在精品界工作十幾年的YouTuber蹦闆,拍片揭露精品代購的內幕,他透露,精品假貨之所以氾濫,原因就是台灣對賣假貨的處罰實在太輕,甚至大膽的說,只要有代購買到KENZO品牌的大學T恤、短T恤,有8到9成都是假貨,幾年前曾有中國廠商仿冒製造,連縫線、標誌位置都如出一轍,逼真程度連蹦闆本人都分不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貿易署公布2022惡名市場名單 蝦皮、淘寶等全入列

精品代購老闆揭同業內幕!這牌子仿冒品達9成 縫線、標誌都如出一轍
蹦闆透露許多做偏門生意的年輕人,真假精品分辨不出,自己也不清楚賣得是什麼東西。(圖/翻攝「 蹦闆」YouTube)
YouTuber蹦闆近日分享精品代購業內幕,他透露,台灣會買精品的社會頂尖人士,只佔了總客數的3、4成,剩下就是做八大行業、偏門生意的年輕人,而他們的老闆都是同一個人,底下的年輕人只是拿貨就去賣,自己也不知道賣了什麼東西,導致假貨氾濫,假設全台有100家精品代購,只有10家認真銷售正品,其他90間都可能真假混合,也造成全台人民對於精品代購就是假貨的誤會,而無奈的點是,台灣法律對於賣假貨的處罰太輕,最多罰款幾10萬元新台幣。
精品代購老闆揭同業內幕!這牌子仿冒品達9成 縫線、標誌都如出一轍
前兩年中國仿製出KENZO的T恤,縫線、標誌、刺繡樣式都吻合,連蹦闆本人都鑑定不出來,經廠商提醒才知道假貨。(圖/翻攝「 蹦闆」YouTube)
蹦闆透露,如果有網友透過代購管道,購買到KENZO的短T、大學T恤,有8到9成是屬於假貨,包括「新年限定款、彩虹款、刺繡款、前兩年的限定款」,原因是在三、四年前,中國研發一批約10萬件的T恤,自己有收到樣品,包含包裝袋、吊牌、縫線、刺繡、標誌位置,全部都百分百吻合,連自己都驗不出真假,是靠廠商提醒才知道是假的,唯一的缺陷就在正版商品過去非常熱賣,如今全世界的KENZO庫存,不可能會有這麼大批的商品進到代購圈,至於一般民眾要怎麼分辨是真是假,就只能自己慢慢去看、從中比較。

更多新聞: 他曝鐵板燒「最佛心套餐」份量比手掌大又便宜 網秒打臉:絕對是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