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怪男闖台東元宵炸寒單 脫序不雅警壓制紙板幫遮「重點部位」
該名男子疑似神智不清,被到場員警強制送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5)日就是元宵節,有許多地方宮廟依照習俗舉辦炸寒單活動,不過在台東玄武堂的炸寒單活動結束後,卻有一名疑似神智不清男子闖進會場,還脫序大聲咆哮、自傷、甚至有不雅動作。讓元宵節慶祝氛圍變了調,該名男子隨後被警消強制送醫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安博盒子歷時2年終起訴 鄭運鵬:更顯合理管理網路資訊重要

台東玄武堂於4日晚間21時許辦理「炮炸寒單慶元宵」活動,現場十分熱鬧,其中玄武堂榮譽顧問王永華表示,新莊寒單會此次計有約莫百名信眾隨行參與,這是自台東玄武堂總堂分靈之後,首次回到總堂參與台東的元宵遶境盛事,此次也將再請示一尊「戰神」回到新莊供奉。不過就在此活動即將圓滿結束之際,卻發生一起令眾人感到十分訝異的插曲。有一名衣衫不整,下半身裸露的黃姓男子(38歲)闖入場內脫序大聲咆哮、自傷、甚至有不雅動作,遭工作人員制止。

不過這名黃姓男子稍早人在四維路一段出沒,後來在辦理活動圓滿之際,被其他的信眾發覺行蹤怪異,台東縣議員李建智見狀便上前關心,不料卻引發衝突。李建智說,這也是頭一遭遇到這種事情,然所幸人員平安,警消也順利接手處理。黃姓男子目前已由台東縣消防局人員,轉送台北榮民醫院台東分院做進一步的醫療評估,而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也漏夜瞭解黃姓男子的此次詭異舉止。

員警到場立即保護管束該名男子,並通報119強制送醫,全案依妨害風化罪現行犯移送偵辦。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所長王竣鴻表示,元宵節陣頭遶境祈福活動乃地方年度重要盛事,係敬神祈求庇佑之美意,提醒民眾自律,勿因一時衝動觸法。對於違法者本分局必從嚴究辦,以維護社會秩序,懲治不法行為。


快新聞/怪男闖台東元宵炸寒單 脫序不雅警壓制紙板幫遮「重點部位」
該名男子下半身裸體並做出不雅動作,遭警方強制送醫。(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怪男闖台東元宵炸寒單 脫序不雅警壓制紙板幫遮「重點部位」
該名男子下半身裸體並做出不雅動作,遭警方限制行動後,要求其穿上衣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執政時至少「3顆氣球」侵美? 前防長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