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
賴清德輔選蔡培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南投水里憫世寶宮仙公廟參香祈福,並喊話立委補選不是政黨之間的對抗,也不應該打成口水戰,「蔡培慧就是要為南投爭一口氣,不願意看南投繼續沉淪」,呼籲鄉親3月4日出門投票。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接黨魁後第一仗輔選蔡培慧! 親自助陣全程直擊

賴清德今天下午3時許到南投水里憫世寶宮仙公廟參香祈福,之後前往南投水里南天宮參香祈福,下午5時30分到竹山鎮公所元宵節活動。蔡培慧今天也陪同賴清德前往水里鄉及竹山鎮參香祈福。

蔡培慧致詞時先向大家問好,談及自己與水里鄉的關係,她說國小6年級就近視,第一副眼鏡在水里配的,過年買新衣服也是到水里,水里要發展觀光當然是首要之務,但是水里的觀光是運動觀光,相信在未來的賴總統支持之下,觀光就會活絡,若要選人就要選會做事,呼籲鄉親3月4日給她一個機會。

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
蔡培慧呼籲鄉親3月4日支持她。(圖/民視新聞)

當選民進黨主席後第一戰迎來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賴清德要大家支持最好的人選蔡培慧,「這不是為了蔡培慧個人,而是為了南投縣」。他說,過去這麼多年來南投縣都支持特定政黨,沒把人才放在第一位,所以發生很多事情讓人覺得很「厭氣」,剛卸任的縣長也是如此,「我們關心的是南投縣的未來,沒有想要批評任何人」。

賴清德表示,清楚的數字就擺在眼前,8年前南投縣人口還有51萬多人,現在只剩47、48萬人左右,前4年人口減少約1萬4千多人,後4年人口減少約2萬人,8年加起來人口流失3萬4千人,水里鄉一個鄉1萬多人,等於8年流失2個水里鄉的人口,一定要為了南投縣設想,最好的辦法就是栽培最好的人才。

談及一旁的蔡培慧,賴清德讚她所提的政見都不是隨便提出,除了要對地方了解,也要有專業知識,才能提出對地方有幫助的政見。賴清德說,蔡培慧是魚池鄉出身的「在地女兒」,從小苦讀一路念到台大博士也在學校教書,南投大地震後第2天馬上就趕回南投,和南投民眾站一起、關心南投受災民眾一直至今,這種和眾人站在一起的心真的很可取。

賴清德盛讚蔡培慧表現很好,現場響起掌聲,他還提到總統蔡英文要蔡連任,結果蔡說要回南投和大家一起,不當不分區立委,之後選縣長落選無法完成願望,但她沒有放棄,要用堅強的意志選立委,大家一定要給予支持。

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
賴清德力挺蔡培慧。(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說,自己有在想南投要怎樣改進,南投地理位置在台灣中部,往南往北都要經過南投,南投物產豐富位居關鍵位置,只是欠缺人才行銷。他也透露自己有兩個想法,南投有兩席立委,「國民黨一席、民進黨一席,大家不分黨派選好人才為南投打拚」。

賴清德表示,講人才的話民進黨人才不輸人,不然國民黨、民進黨都當立委,兩黨合作為南投打拚這樣最好,兩個黨不要分彼此為南投打拚,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力量不分彼此為南投打拚,這個方法是最適當,南投未來也是最好的,3月4日一定要去投票。

賴清德相信,立委補選不是政黨之間的對抗,也不應該打成口水戰,應該是人才比較、為南投發展,「誰出來做最好我們就支持誰,蔡培慧一句話就是為南投爭一口氣,不願意看南投繼續沉淪,要爭一口氣」。

更多新聞: 賴清德主席第一戰! 民進黨輔選團前進南投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