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沒惡整?小學寒假作業「257字挑出一首唐詩」 家長崩潰求救
許多孩子的作業難度提高不少,經常讓家長超頭痛。(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春節結束,寒假也進入倒數階段,許多孩子也著急動筆寫寒假作業,甚至還出動爸媽幫忙集思廣益,但有時連家長也會被難倒!近日就有網友求救,稱孩子其中1項假作業是要在275字中「挑出一首詩」,密密麻麻的中文字連大人都眼花,看了許久也找不到答案,讓網友不禁反問:「確定不是惡整家長?」。

更多新聞: 阿兵哥站哨?虎斑貓上廁所「立正站好」表情超嚴肅 網笑:好想敬禮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出求救文,稱這是朋友就讀小學兒子的寒假作業,要在整張紙共275個詩詞的常用字中,找出1首完整的唐詩,「挑字寫詩,字可重複,不可使用不在表格內的字」。雖然是小學程度,但他和好友看花了眼也找不到答案,希望廣大鄉民幫忙。

確定沒惡整?小學寒假作業「257字挑出一首唐詩」 家長崩潰求救
作業要求孩子在275個詩詞的常用字中,找出1首完整的唐詩。(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驚呆許多網友,不少家長也直言太難,「確定不是整人作業?」、「這根本勸退學生,是在訓練眼力還是中文能力」、「請校長寒假拼出來」、「我會勸小孩放棄這份作業」、「高中生都不一定行啊」、「應該請出這份作業的老師先示範如何完成!(喔對了,字要重新打亂)」、「這好折騰人啊,要是我就等開學抄同學的」、「是想培養出李白嗎」。

確定沒惡整?小學寒假作業「257字挑出一首唐詩」 家長崩潰求救
有強大網友拼出是王之渙的《登鸛雀樓》。(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有強大網友直接圈出答案,正是唐代詩人王之渙的《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也有其他網友分享其他做法,「先把課本有教的唐詩寫出來,再來找字可能比較輕鬆」。但也有網友猜測,老師的本意並不是要孩子找出古詩,而是發揮創意創造出新詩,「是要你寫詩,不是找已經有的,自己創作啊」、「這是要自創詩詞的意思嗎?用春夏秋冬主題來寫,剛好有這四個字」

更多新聞: 太幸運!他爽拿「神連號千元鈔」嗨翻 收藏家憋笑:小孩要被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