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希望潘孟安支持選2024? 鄭文燦:最重要的不是下一步做什麼
鄭文燦表示,最重要的不是下一步做什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5)日到書展宣傳新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特別現身力挺。對於被問到2024,鄭文燦表示,從書裡看到人可以當作勵志教材,「最重要的價值不是你下一步要做什麼,是你在每個階段完成自己人生當中很難得的目標」,能幫故鄉做事是幸福的事,他跟潘孟安都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督軍輔選蔡培慧! 讚她不願看到南投沉淪要爭一口氣

潘孟安今天宣傳新書《紅色鋼鐵人》,鄭文燦也到場力挺。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對潘孟安的印象,直說潘孟安真的是鋼鐵縣長,屏東真的很大,有山有海、 幅員最遼闊,要當好屏東縣長真的要有過人體力,高鐵還沒到屏東,晚上在台北爭取預算結束後還要回高雄再1個多小時車程才能回屏東,從立委到縣長每天這樣過真的要有過人體力,也要有過人熱情。

鄭文燦說,潘孟安把屏東放到舞台正中央,我屏東我驕傲產生巨大共鳴,要有不休息的熱情才能完成這麼多工作,從政背後那份動力蠻重要的,紅色鋼鐵人取得不錯。他也笑說,太太會問說鋼鐵縣長、鋼鐵市長為什麼回到家就睡著了,因為忙一天回到家沒電了,這需要保持那份對於土地、城市永遠沒有改變的熱情,這是潘孟安特色。

媒體追問,會希望鋼鐵縣長支持您選2024?鄭文燦回應,今天是來簽書的,從書裡看到這個人可以當作勵志教材,「最重要的價值不是你下一步要做什麼,是你在每個階段完成自己人生當中很難得的目標」,能幫故鄉做事是幸福的事,他跟潘孟安都一樣。

鄭文燦也強調,他相信不論在哪個地方、哪個位置,大家目標是一樣的,他從來不擔心,他跟潘孟安有30年革命感情,有最好的默契,所以有時候變換一下隊形,不管放在哪個位子都能互相搭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補班補課學生哀號 全國教師產業總工會:放假調整要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