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春剛過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 北台灣「2天1變」
氣象局發布未來一周天氣資訊。 (圖/氣象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氣象局今(5)日表示,時序剛過24節氣之始立春,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速,明(6)日有鋒面通過,各地易降雨,北部地區有局部瞬間較大雨勢,留意強陣風;中南部地區,週一容易有雨,其他時間天氣相對穩定,除留意日夜溫差大外,也多注意週五(10)之後東北季風增強,雨區有沒有機會再擴大而受到影響。花東地區,本週仍是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雨的天氣,沒有強冷空氣的影響,溫度的變化並不是太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燈會振興被爆包裝既有計畫 北市產發局長回應了

氣象局指出,北台灣未來一周「2天1變」的天氣變化也是相當快速的,時晴時雨,忽涼忽暖,氣象局提醒大家,要隨時關心並更新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氣象局表示,2月6日週一起鋒面通過,各地易有雨。北部地區有局部瞬間較大雨勢,留意強陣風,北部地區雨緩後還是容易有低雲影響,地勢高的路段能見度差,請民眾小心駕駛。

週二至週三 (2/7至2/8),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有雨,北部、東部地區呈現多雲短暫雨天氣型態,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整日涼冷,氣溫到17至20度之間;其他各地,早晚偏涼、白天氣溫有機會回升到26至30度。

氣象局提醒,週二(2/7)清晨西半部容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留意行車安全,而東北季風增強後,留意沿海較大風浪影響。週四(2/9)起冷空氣減弱,北台灣將稍回溫。西半部地區多雲到晴,大台北山區可能局部有雨,局部晨霧,東半部地區則是短暫有雨。

週五、六(2/10至2/11),東北季風將增強,迎風面有雨。北部、東部地區多雲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北、東北,整日涼冷,氣溫約在16至19度之間,其他各地,早晚偏涼、白天氣溫升,最高溫在23至29度之間。

氣象局說明,週五(2/10)東北季風增強時,雨區是否有擴大影響至中南部,留意最新氣象預報資訊,而東北季風增強後,請民眾留意沿海較大風浪影響。

週日(2/12)冷空氣減弱,北台灣回溫,最高溫約在25度,山區有局部降雨、晨霧;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東半部則是短暫雨,各地回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一步操盤賴清德選戰? 潘孟安:若需要我一定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