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島只出2年?傳iPhone16 Pro全改「螢幕下Face ID」
傳iPhone16 Pro全改「螢幕下Face ID」。(圖/翻攝自《9to5mac》官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公司(Apple)去年推出iPhone 14全新系列手機,其中在iPhone14 Pro規格以上的手機型號皆搭配「動態島」型態,高辨識度且置入多項不同以往的實用功能獲得大批使用者的好評,不過有外媒爆料,蘋果預計在2024年將Face ID移到顯示幕下,屆時就不會再有動態島,螢幕將只剩下一個前置鏡頭的小缺口,外媒指出這項技術最快會在iPhone16 Pro系列看到。

更多新聞: 全台灣最頂「2023元宵燈會」在哪?網秒點「1縣市」直呼:真的美


動態島只出2年?傳iPhone16 Pro全改「螢幕下Face ID」
蘋果先前已經取得「螢幕下Face ID」專利。(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9to5mac》報導,動態島的設計在去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才正式推出,藏有原深感測相機和前鏡頭,新穎的科技技術也讓官方大推「動態島模糊了軟硬體界線」,不過外媒爆料中指出,蘋果可能將這項技術只出到iPhone 15系列,且每一款都會搭載動態島設計,不再是Pro系列獨享功能,但也可能會成為「動態島」末代機型。



蘋果先前取得「螢幕下Face ID」專利,讓前螢幕鏡頭組件安裝在螢幕下,因此就不再需要動態島設計,外媒指出蘋果可能會搭載於iPhone16 Pro系列,另外,外媒報導分析,蘋果有可能用「交互方式」,讓動態島能夠留存,用到時可以呼喚動態島,沒用到時就可以收起來只看到一個鏡頭打孔。

更多新聞: 幸運兒是你?百元鈔「27種流水號」價值翻300倍 最高可賣近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