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點亮「玉兔壯彩」 陳建仁:盼疫後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晚間主持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點燈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皆出席。陳建仁致詞提到,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盼疫後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中央和地方也會努力配合使經濟、社會韌性強化,全民經濟共享特別條例也將特別照顧中小企業及弱勢族群。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單日吸引46萬人次 蔡英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成果

陳建仁致詞表示,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在元宵歡樂氣氛中,相信大家都很興奮。他表示,疫情後全民都盼望恢復正常生活,這段期間中央與地方努力配合,對於經濟、社會的韌性強化,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努力上也訂定特別條例,普發現金6000元給國民,尤其將特別照顧中小企業、中低收入及其他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陳建仁表示,期盼疫後能看見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大家充滿愛心。他表示。未來特別預算中將請交通部特別推動觀光產業,因為疫情期間觀光業受很大影響 。疫後希望透過各項努力,除了邀請國外重要旅行公司來台推動國際觀光活動,另外也補助觀光、旅遊、運輸等產業及中小企業,大家努力使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麗。

陳建仁提到,主燈「玉兔壯彩」將台灣科技、藝術及友善結合在一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雖然是小小國家,卻在世界上有各項領先,包含自由、民主、多元,以及科技產業、藝術發產,都顯示台灣人的光榮。

陳建仁表示燈節象徵新光明、新希望、新的未來,他預祝燈會圓滿成功,也特別謝謝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政府努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使燈會更美好。 最後他祝大家身心靈平安、喜樂,2023台灣燈會圓滿成功,元宵節快樂。

燈會點亮「玉兔壯彩」 陳建仁:盼疫後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
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圖/民視新聞)
燈會點亮「玉兔壯彩」 陳建仁:盼疫後台灣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在台北舉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蔡英文今晚正式點亮「玉兔壯彩」主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