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2百萬支開炸「釀12傷」!少年「左眼遭炸」緊急送醫
台南鹽水蜂炮開炸,不料卻驚傳已釀12傷。(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巫旻璇報導

去年(2022年)因為疫情影響,台南鹽水蜂炮規模縮減,不過今年因全面解封,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也恢復過往的規模,在昨(4日)晚間熱鬧開炸,現場湧入萬名群眾前來朝聖,透過火光四射的鞭炮來宣告,台南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登場。不過,截至今(5日)晚間9點,已經有12位民眾受傷,其中10位男性,2位女性,還有一名13歲的少年左眼遭炸。

更多新聞: 8旬嬤忘記回家的路!搭警車羞愧狂道歉 員警暖慰:就像我媽媽一樣

台南鹽水蜂炮2百萬支開炸「釀12傷」!少年「左眼遭炸」緊急送醫
台南鹽水蜂炮截至今(5日)晚間9點,已經有12位民眾受傷,其中10位男性,2位女性。(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依據《TVBS新聞網》報導,在此次的鹽水蜂炮中,有一來自桃園的男遊客,在今天下午看蜂炮時,因未戴安全帽防護,導致蜂炮直接正中頭皮,當下男子先去鹽水衛生所簡單包紮,晚上再到衛生所就診;而另一名傷勢較重的男子,年僅13歲,被蜂炮射中左眼,目前已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所幸檢查後確認僅射中眼皮。

台南鹽水蜂炮2百萬支開炸「釀12傷」!少年「左眼遭炸」緊急送醫
現場湧入大批民眾朝聖。(圖/「月港武廟」授權提供)

台南鹽水蜂炮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炮城數量不到百座,民眾也要遵守防疫規定,不過在今年完全解封後,從2月4號開始,恢復連兩天的遶境及蜂炮活動,現場總計施放大、小炮城約200座,其中主炮城由4座大砲城組成,約有200萬支蜂炮,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南下參加,不過今(5)日下午陸續傳出有民眾遭蜂炮射傷,所幸並無大礙。提醒民眾在參與蜂炮時,必須注意自身的安全裝備,避免被蜂炮炸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怪男闖台東元宵炸寒單 脫序不雅警壓制紙板幫遮「重點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