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2/8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 美中關係緊張!綠喊話勿釋放錯誤訊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將訪中!去年(2022年)8月中國對台軍演之際,夏立言出訪被罵翻,現在美中因為間諜氣球關係緊張的時候,他又要在2月8日率團到中國10天,還可能跟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更傳出他此行有政治任務,就是替國民黨溝通2024兩岸主張框架及「九二共識」論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奔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 楊秋興哽咽:常上山陪他吃胡椒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去年(2022年)8月訪中被罵翻後,規劃再度出訪。預計2月8日~2月17日,走訪北京、重慶、上海等地,成員除了夏立言,還有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國民黨智庫董事,也是朱立倫小舅子的高思博,一行人可能跟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夏立言2/8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 美中關係緊張!綠喊話勿釋放錯誤訊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區域能夠安全。」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說,「國共之間對話一直都持續,現在他們換很多人,到那邊去認識認識,站在國民黨立場,主要行程後面都是台商。」

藍營強調此行是以顧台商為主,但傳出夏立言有更重要的政治任務,將銜命替朱立倫向北京傳達訊息,包括為接下來的2024大選,提前掃除「障礙」及溝通「九二共識」論述等等,也要溝通日後總統提名人的兩岸主張框架。只是夏立言兩次出訪,都選在敏感時機,上一回是裴洛西訪台後,中國環台軍演之際,這回則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喊卡,美中關係緊張之時。

立委(民)洪申翰說,「還有可能說不排除見到王滬寧,我想大家都知道,王滬寧接下來已經被習近平賦予了,要去建構新的統戰方案,跟統戰任務的關鍵人物,我們要問這真的是朱主席說的親美嗎?」

夏立言2/8訪中傳有「重要政治任務」 美中關係緊張!綠喊話勿釋放錯誤訊息

立委(民)王定宇說,「腳長在他們身上,不要讓台灣民眾覺得,中國國民黨離北京很近,離捍衛台灣很遠。」

民進黨立委喊話國民黨,兩岸交流也要看時機,別對美中釋放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星雲大師極具政壇影響力!曾稱蔡英文是「媽祖婆」:一定當選總統